开普敦:大西洋和印度洋环抱的天涯海角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好望角 | 解放日报 | 2012年01月16日11:35

  南非是非洲的亮色,不仅因为那里有钻石,还因为有开普敦,这片被大西洋和印度洋环抱的天涯海角。

开普敦新浪旅游配图:开普敦 摄影:心安之处

  开普敦是欧裔白人在南非建立的第一座城市,也是从古到今非洲南端最重要的城市。这座南非白人心中的母城,重要的地理枢纽,300多年来数度易主。多元的欧洲殖民地文化,混杂的原始和现代气息,幻变的地理景观和自然风光,使开普敦成为南非最有魅力的地方之一。

海边美景新浪旅游配图:海边美景 摄影:心安之处

  坐在依山傍海的高级酒店咖啡厅里,轻轻地窝在舒服的大沙发里伸个懒腰,招呼穿戴整洁优雅的侍者续杯现磨咖啡,一抬眼就能看见落地窗外的海滩上,肥硕的海豹正在懒洋洋地享受日光浴,还不时向路过的滑稽企鹅打招呼;另一旁,狒狒正坦然自若地过公路回家,视从身边开过的汽车为无物。哑然失笑间,搞不清自己究竟在何方,是生趣盎然的野生公园,还是繁华的摩登大都市?

桌山新浪旅游配图:桌山 摄影:心安之处

  桌山 难道到了天涯海角

  到达开普敦的第一件事,就是花钱让3个当地小孩在我头上足足折腾两个小时,“编”出一个繁复无比的非洲头。心满意足的我,顶着近百个发辫,一“头”利落地攀上了守卫开普敦市区的勇士,高1050米的开普敦标志景观:桌山(TABLE MOUTAIN)。这座形似巨大长方形条桌的奇山,有近3公里宽的山顶,山的最高处有500米都是垂直光裸的砂岩,笔直削入海湾。难道这就是陆地的尽头吗?每当山顶上有白云覆盖,开普敦人就会说那是上帝餐桌上已铺上“桌巾”,上帝正准备用餐,无暇顾及天气,所以天气必定多云转阴。

  搭乘自1929年即开始载客营运的缆车是上山顶最便捷的工具。天气好的话,站在桌山上可以将开普敦市区、以北的桌湾和南面的开普半岛尽收眼底。不过,仍有很多人愿意徒步上山。一路上,常有豚鼠、岩兔之类的小动物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四处转悠,见了人还会好奇地翕着鼻子凑上来闻闻你是哪一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好望角 Cape of Good Hope

好望角是开普敦的地标,甚至开普敦因好望角而建城,甚至CapeTown的名字也是由好望角而来。16世纪,东西方交通被阿拉伯人阻断。为了获取东方的香料、丝绸和瓷器等奢侈品,欧洲各国纷纷派出船队寻找新航线。绕过非洲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