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希腊的“橄榄绿”和“爱琴蓝”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雅典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1月11日09:30

  黄昏是雅典最美丽的时候,当白天的热气退去,整个城市被夕阳温柔地拂过,留下妩媚的紫色天空和挺拔的橙色建筑;闪烁的交通灯以及快速从身边滑过的摩托车尾灯一起划出夜的节奏。

  黄金希腊的“橄榄绿”

  当飞机降落在雅典机场的那刻,地中海地貌就让人精神为之一振,黄色的土地上散落着一株株矮小的灌木,灌木中零星地长着一簇一簇细长碧绿的松树。再仔细观察,就能发现,从机场去市区的路上不停出现的这绿色灌木,其实并不矮,而它就是著名的“橄榄树”。雅典娜用一枝橄榄枝借着波塞冬的水,轻轻一点便赐予了遍布雅典的橄榄。

夏日的雅典夏日的雅典

  夏日的雅典,金黄的烈焰四射,从5月到10月整整六个月都没有什么降雨,气候爽朗而干燥。所以如果觉得希腊就是蓝白二色,那么到了雅典你会惊讶地发现除了国旗和蓝天外,雅典这座几千年的古城基本就是金黄色和橄榄绿的。

  从卫城底下的Plaka古城一路向上,就是全雅典的制高点“卫城”。漫步在那些蜿蜒的小巷,时不时就能遇见长长的藤蔓从一户人家钻出,然后伸向另一户人家。不过即使所有的小巷都不太规则,在古城里迷路却并不容易。热情的希腊人,一旦看到东张西望的你,就会友好地问你在找什么,如果找卫城的话,那么往上走就是了。建造于2000多年前的“Acropolis(卫城)”高耸在雅典市中心,意思就是高山上的城邦,在那里几乎每一块石头都是文物。若正午时在上面走一下,可以感受到阿波罗太阳战车的强大力量,被染成纯金色的卫城闪耀得让人眼睛都睁不开。

  黄昏是雅典最美丽的时候,当白天的热气退去,整个城市被夕阳温柔地拂过,留下妩媚的紫色天空和挺拔的橙色建筑;闪烁的交通灯以及快速从身边滑过的摩托车尾灯一起划出夜的节奏。

  这就是神居住的地方,他们在奥林匹斯山上俯瞰着世间一切,或者分散在一个个小岛上,守护着希腊的民众。

亲子好去处亲子好去处

  英雄故乡的碧海蓝天

  希腊除了本土的大陆外,四周分散着近2000个小岛,其中不乏大名鼎鼎的,比如南部的克里特岛,著名的蓝白二色的圣托里尼,以及如雷贯耳的伯罗奔尼撒半岛,因为几乎每个英雄的母亲都诞生在这个小岛上。所有这些小岛之间流淌的海水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爱琴”,平静如湖水的爱琴海不仅仅让希腊人着迷,地中海的魅力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人。

  从雅典驱车向南2个小时,一个叫做Avia码头上停满了小小的帆船。帆船的后面坐落着一个教堂,而正巧它就是大名鼎鼎的《妈妈咪呀》故事的发生地。搭上一班快艇在海湾正中穿梭20分钟就来到了此次旅行的目的地,Club Med Gregolimano度假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雅典 Athens

雅典是希腊首都,也是希腊最大的城市。位于巴尔干半岛南端,三面环山,一面傍海,西南距爱琴海法利龙湾8公里,基菲索斯河和伊利索斯河穿城而过。雅典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记载的历史就长达3000多年,现在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