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玫瑰”之城清迈 悠悠两生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因他农山国家公园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1月10日13:37

  泰国2011皇家Ratchaphruek花博会于2011年12月14日至2012年3月14日在泰国清迈举办。据说,花博会是为了庆祝三个重要的皇家节日:泰皇满84大寿、2012年皇后满80岁大寿、泰国皇子满60大寿。被称为“北方玫瑰”的清迈,此时正是一年中最宜人的季节,以花之名,这趟行程岂不更有了看头。

  不是阳光沙滩,不是声色犬马,这个被称为“北方玫瑰”的城市,有至今萦绕在我记忆中若有若无的香气。在我的想象中,它犹如泰国这棵大树一条长长枝头长出的:一朵只于每年的花季出现,在皇家花博会上风华绝代,然后归去;另一朵,一年四季都生于泰国最高峰———茵它侬山上,在皇家专案花园里生生不息。

村民们所卖的山中种植的有机瓜果。村民们所卖的山中种植的有机瓜果。

  皇家专案(TheRoyalProject):罂粟成为历史,改种庄稼

  带着我们穿行于茵它侬山上花丛中的,是皇家专案研究站的副主管Mr.Supsaksenawong,他在这里已经工作了24年,主要负责花卉研究。

  皇家专案(The RoyalProject)是1969年由现任泰国国王拉玛九世所独立出资并发起的农业改革计划。皇家出资,提供专家、技术人员、行政人员等,使高山民族由种植罂粟改为种植高产的新品庄稼,以改善当地人们的生活。

  后来这个项目也增加了帮助北方地区发展农业的职能。1992年,这个项目被重命名为“皇家项目基金会”(The Royal Project Foundation)。现在,泰国已经有36个皇家项目发展中心和四个研究所,它们都散布在北方风景秀丽的山川中,也逐渐成为北方地区的旅游热点。

茵它侬山研究站培育的玫瑰。茵它侬山研究站培育的玫瑰。

  而M r.Supsaksenawong所在的茵它侬山研究站是皇家专案计划中最广为人知的研究站之一,建于1979年,主要的作物包括咖啡、高山水果和鲜花。虽然是研究站,但这里的观赏性花园和养殖实验室都可供游人参观。我们在那里喝到了真正有机的蔬菜汁,味道一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因他农山国家公园 Doi Intanon National Park

因他农山国家公园是泰国国家自然保护区,占地面积1005平方公里。位于因他农山上,该山最高峰海拔2565米,是泰国最高的山。公园内风景秀丽,树木茂盛,鲜花盛开,气候凉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