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赫尔辛基:爱洗铜像的芬兰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赫尔辛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04日14:13

  赫尔辛基这座城市的元素太过繁杂,习惯了慕尼黑千篇一律的黄墙红屋顶,衣着灰黑表情沉重的男女,芬兰突然间冒出的五颜六色高矮胖瘦反而让我有些惊慌,像是冬眠过久的鼹鼠,来不及摆脱钻入毛孔的泥土味,就已被突如其来的阳光刺痛了双眼。

赫尔辛基赫尔辛基
城市南岸城市南岸

  走在城市南岸,这里的海水颜色变成深蓝。岸边有一排颜色发白的木桌和几张挂在栏杆上滴水的地毯。泡芙说,她小的时候全家也会在盛夏来这里洗地毯。浇上海水,涂上加了松香的肥皂,刷净后晾在木头栅栏上,各种颜色迎风招展。

  除了洗地毯,芬兰人民貌似还热爱洗铜像。通往南码头的公园入口,喷泉里站着一尊叫阿曼达(HevisAmanda)的铜像。百年前,这个没穿衣的胖姑娘让芬兰男人流了鼻血女人啐了口水;百年后,每年四月三十,芬兰男女会拎上沐浴液来给阿曼达姑娘沐浴更衣。末了,再给这位芬兰版海的女儿戴一顶学生象征的纯洁小白帽。慕尼黑市长乌德(ChristianUde)大爷每年率一众官员在广场的金鱼喷泉涮洗钱包以示清廉,和为美女姐姐洗泡泡浴相比,的确少了几分文艺小夜曲的浪漫。

邮轮之行邮轮之行

  德国漫长的冬天让我对冰雪类童话几乎失了向往。泊在赫尔辛基市小岛Katajanokka北岸的两艘巨大的破冰船却让心底刮起春风阵阵泛暖。据说在寒冬可以订购破冰船甲板上的位置一路驶向北极圈的拉普兰(Lappland)。与圣诞老人和北极光如此接近,钢铁船身瞬间变得神秘性感。青葱岁月在电影院为《泰坦尼克》落泪,暗想有朝一日定要站在某艘大邮轮的甲板上顶风迎浪来一段“你跳我也跳”的狗血桥段;等成了老葱一根,望着赫尔辛基港口开往斯德哥尔摩的两艘巨轮,心里居然风轻云淡。最后定了全程一个半小时的小轮环岛游,我和泡芙一个小时全花在研究船里各式自助餐上。这当属成长带来无奈的伤。

  图文:小丸子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赫尔辛基 Helsinki

赫尔辛基是芬兰的首都,濒临波罗的海,是一座古典美与现代文明融为一体的都市。既体现出欧洲古城的浪漫情调,又充满国际化大都市的韵味。同时,她又是一座都市建筑与自然风光巧妙结合在一起的花园城。市内建筑多用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