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湾 泡汤是一种生活方式(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1年12月30日09:52
台湾温泉台湾温泉

  关子岭温泉最大的特色是黑浊泥状的泉水,含有丰富矿物质。小朋友到了那里最开心,你抹我一把,我涂你一脸,一片欢笑嬉闹的场面。

  当然,在台湾还有许多知名的温泉,如台东的知本温泉,泉质优良,是有名的“美人汤”。温泉周围山青水秀,成为台湾年轻人度蜜月的首选地。当地流传着沐浴知本温泉后可治疗皮肤病,饮泉可促进肠胃消化和改善痛风、糖尿病、呼吸道疾病的症状。

  再说绿岛的朝日温泉,又称海底温泉,为海水渗入岩层之中,经地热加温后受高压涌出,是世界上少有的咸水温泉之一,虽是硫磺泉质,但是无浓厚硫磺臭味,洗后也不会有黏涩感,相当特别。要知道,海水温泉在世界上极为罕见,目前仅知日本及意大利各有一处,因此,许多游人都慕名而来。

  朝日温泉是露天温泉,确切地说,它就在大海边上。我去那里时,置身温泉中,温泉水冒着热气,汩汩地从池边吐出来,激成许多暗涌,泡一会儿,身体也放松轻盈了,抬头仰望星空繁星点点,倾听耳边大海澎湃的海涛声,享受海风轻抚脸颊的温柔,惬意极了。

  宜兰礁溪温泉宜兰是台湾著名的旅游区之一,我们第二站到了这里。进房间放下行李换好泳衣,戴好泳帽直扑露天温泉泡着解乏。旅友中多数都没带泳衣泳帽,有的就在酒店买一套,有的因此放弃了这种享受。来宜兰旅游,可爬山又能下水,既可以泡温泉又可以洗冷泉。被誉为“宜兰之宝”的是礁溪温泉,它是台湾非常罕有的平地温泉,属于碳酸氢钠泉,色清无臭,涌到地表时约为58℃,洗后皮肤光滑柔细不黏腻,由于富含钠、镁、钙、钾、碳酸离子等矿物质,不论是浸泡、沐浴或经处理后制成矿泉水饮用,都对身体健康、养颜治病有帮助。晚饭后出街散步,发现镇子上到处都是温泉旅馆、饭店、浴池,形成温泉乡的特殊景致。当地人都有着细腻白净亮泽的皮肤,好生羡慕。

  在台湾温泉镇,会看到很多“风吕”字样,琢磨一下也不明白,一打听原来这是个日文。台湾有许多用语受日本影响。比如说台湾人一般不说泡温泉而会说泡汤,这泡汤也是日语。风吕在日文的意思就是澡盆、浴缸、浴池。因此,“汤围风吕”就是“汤围浴所”的意思。

  台湾温泉浴所内会有3种浴室:一种是要着泳装的,一种是全裸的,最后一种是单间的个人池。如果是情侣一块去,单间的浴池或许会更适合两人的浪漫情境。我在花莲住的温泉酒店客房内,就有两米见方的温泉浴缸,放了水躺进去觉得实在太奢侈了。

  撰文、摄影/毛蕊

  相关阅读:

  12日环岛之旅 发现一个你所不知道的台湾

  台湾怀旧之旅: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