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上的神迹阿布扎比 想要的一切触手可及(3)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网 | 2011年12月23日14:32
阿联酋地区最受欢迎的建筑之一新浪旅游配图:阿联酋地区最受欢迎的建筑之一 摄影:林曦

  主教堂内可供游人参观,但两侧的小祷告室只供女穆斯林使用,所以并未对游客开放。游人必须严格遵守衣着规范:男士长袖长裤,女士则身穿黑袍,进入室内男女皆要脱鞋。身穿黑袍的女士还要注意用黑色头巾包住头发,走路时不得露出小腿。一行人乔装完毕,穿过长走廊,进入主祈祷厅,瞬间感觉进入了另一个花的海洋。我所说的花,铺满在墙上、地毯上、石柱上。实际上,整座清真寺最多的装饰就是花。主门厅和庭院的设计的灵感是来源于海湾地区和赤道附近的花。花朵缤纷的设计,反映了伊斯兰信仰的统一性和包容性,能够接受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我赤脚在室内行走,感受脚下手工地毯传递出来的温暖。

全世界最大的手工地毯新浪旅游配图:全世界最大的手工地毯 摄影:Fisher

  主祷告厅地下铺着全世界最大的手工地毯。地毯由伊朗的艺术家Ali Khaliqi设计,大约1200名来自伊朗马什哈德附近的小村庄的工匠手工制作完成,共有26.8万个结。

  室内的中心是23米高、50米宽的朝拜墙(面朝圣城麦加的方向)。不难发现,整个装饰风格华丽炫目的大厅,最朴实的一处居然是朝拜墙,素雅得很,银白相间的花朵相互交织,里面刻着真主阿拉名字的99种写法。这样的设计是为了避免前来做礼拜的人从祷告中分心。

精美绝伦的吊灯新浪旅游配图:精美绝伦的吊灯 摄影:Fisher

  如同清真寺的建造一般,阿布扎比的城市建设也融合了全球的力量。外来人口的数量占了总人口的80%,各种让人“分心”的建筑和设施正从蓝图上跃跃欲试变成现实。抛开让人肾上腺分泌的急速F1和沙漠探险,一座集结了众多博物馆的小岛则提供了娱乐的另一种选项。法国卢浮宫的《蒙娜丽莎》第一次离开故土漂洋过海来到的就是此处—萨迪亚特文化区。它在完工后将是世界上最大的重要文化机构,文化区的规模是前所未有的:扎耶德国家博物馆,阿布扎比古根海姆博物馆,阿布扎比卢浮宫。

  从现在开始计划阿布扎比之旅,正是好时候。两年后,蒙娜丽莎在阿布扎比对你微笑。

  阿布扎比旅行贴士

  几时去?

  阿布扎比几乎全年阳光普照。11月至4月白天气温约24℃,夜晚约13℃,是一年当中最舒适的时节。

  如何去?

  飞机的飞行时间约为8个小时。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国泰航空于今年6月新开香港至阿布扎比直航,并与其姐妹公司港龙航空至中国大陆的多个航线相连接。

  住哪里?

  费尔蒙特 Bab Al Bahr 阿布扎比酒店

  是游客进入阿布扎比的门户酒店,它距阿布扎比 25 公里 (15.5 英里),坐车约 15 分钟车程,距迪拜国际机场 180 公里(112 英里)。

  相关阅读:

  阿布扎比:石油造就的沙漠奢华之都

  阿拉伯阿布扎比:40吨黄金打造的八星级酒店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