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最有年味的唐人街 过地道的新春佳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12月22日10:57

  春节毫无疑问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这一天被赋予了太多含义:或是结束旧一年辛劳,好好奖赏自己的假期,或是布下新一年蓝图的好时机。开始也好,结束也罢,最重要的是在这新旧交替之际,你能和最亲最爱的人待在一起。只要和家人一起,即使在世界的任何角落,你都能找到最有年味的唐人街,照样过一个地地道道的新春佳节。

新浪旅游配图:新加坡的唐人街牛车水新浪旅游配图:新加坡的唐人街牛车水

  推荐地:新加坡

  推荐理由:新加坡的唐人街叫牛车水,每逢农历新年,牛车水都会举办别具南洋特色的春节庆典,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感受欢愉的春节气氛。今年活动将以“龙腾大地春,万家庆丰年”为主题,从灯饰布置到各种文娱活动更在传统的基础上融入新鲜创意。

年味正浓新浪旅游配图:年味正浓

  推荐玩法:

  牛车水有着上百年历史,到处都洋溢着传统的东方色彩,华人文化和传统被原汁原味地传承下来。两旁的古旧楼房、各式店铺、货摊和不同风味的餐馆以及喧嚣的叫卖声,无不渗透着南洋华人聚居地的民风民俗。每逢春节,这里都会举办新春亮灯、年货市场、舞狮比赛、倒数迎春等精彩的传统活动,整条唐人街的大型商场与购物中心到处张灯结彩,大街小巷都传出喜气洋洋的新年歌,人来人往,一派欢乐、祥和的新年气氛。

  赏灯是当地人最喜欢的新年活动。牛车水每年的新春灯饰都会紧扣活动主题来布置,以新颖的设计带给人耳目一新之感。今年的主题是“龙腾大地春,万家庆丰年”,春节期间将会有九条水龙会在牛车水齐齐亮相。除此之外,祈福许愿是每年春节必不可少的环节,你可到宝塔街的一棵接近5米高的榕树许下新年愿望。另一个祈福许愿地是天福宫,这座有着百年历史的古老庙宇,在新春期间会有醒狮舞龙前来助兴,与你一起迎接龙年的到来。

药店凉茶新浪旅游配图:药店凉茶
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新浪旅游配图: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

  小贴士:

  购物:牛车水商业街每年都会举办春节年货市场,出售各种节日装饰品、工艺品、服装、糕点和鲜花等节庆商品。在工艺品店,你还能看到手工艺人制作的各种古色古香的工艺品,从中了解中国的传统艺术,如书法、雕刻、木偶、佛像和香烛制作。

  美食:牛车水的史密丝街是一条露天美食街,在这里可找到最美味的本地小食,比如萝卜糕、蘸甜浆及碎花生的沙拉等。

  图片来源:申家希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