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留48小时“攻克”2011香港缤纷冬日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1年12月15日10:58

   作为西方的盛大节庆,圣诞节早已在东方蔓延。深受西方文化熏陶的香港,圣诞气氛更加浓烈,繁华热闹的闹市大街、人潮熙攘的路边集市、历经沧桑的寺庙古迹都充满着诱惑力。近日,香港旅游发展局发布“2011香港缤纷冬日节”,排山倒海般的各大圣诞主题活动已席卷而来。下周末恰逢圣诞节,不如预留48小时,到香港过圣诞!

畅游香港畅游香港

  48小时潮玩香港

  香港的圣诞节向来都是缤纷璀璨的,今年也不例外。“2011香港缤纷冬日节”已经上演,今年的主题是“爱圣诞·爱香港”,高达18米、以“闪烁喜悦·冬日·爱”为主题的“Tiffany 浪漫圣诞树”矗立于中环皇后像广场,成为冬日节的一大亮点。

 曾被CNN评选为“全球十大圣诞度假胜地”之一的香港,是充满活力与魅力的城市,不论你第几次造访,都会发现它永远有值得尝鲜的新体验。  曾被CNN评选为“全球十大圣诞度假胜地”之一的香港,是充满活力与魅力的城市,不论你第几次造访,都会发现它永远有值得尝鲜的新体验。

  D1:新旧并存“最”香港

  中环是香港的商业中心,集中着许多现代建筑,其中包括贝聿铭设计的中银大厦。如果细心你还能发现,一些殖民时代的遗址也点缀在摩天大楼之间,比如那座圆顶的前香港高等法院大楼。上午,不妨乘半山的自动扶梯欣赏香港的市井风景,然后到中环结志街的兰芳园吃午餐。别小看这家不起眼的小店,它可是香港的老字号茶餐厅,因美味的丝袜奶茶闻名全港,几十年来生意红火。早餐完毕对着现代建筑巡礼一番后,不如到石板街念念旧。

  石板街是香港一条著名的怀旧老街,因地面由一块块大石板砌成而得名,现今依留存着许多小店和摊子,《龙凤斗》、《无间道》等影片都曾在此取景。从石板街可以走到荷里活道,在那可以淘古玩。附近的摩罗上街同样是古玩一条街,你也可以到那里走走看看。

  下午坐地铁去天际100吧,在393米高的观景台鸟瞰香港全景。如果你爱逛街,从天际100出来后可以去逛女人街。女人街是旺角的通菜街,摊档主要售卖大众化的男女服饰、童装、玩具等,然后再去尖沙咀的新兴购物胜地1881Heritage。这里由从前的旧水警总部改装而成,“败家”之余,你可领略殖民时代的古迹之美。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圣诞节,由信和集团呈现的香港首个户外溜冰场“冰纷乐园”就位于尖沙咀东部,圣诞期间向游人免费开放,在此可体验溜冰乐趣。

  晚餐推荐到凤城酒家吃港式风味,作为香港最传统的茶餐厅,“烧腊”是其招牌,化皮乳猪必点不可。

  夜晚的时光最精彩,不妨先去中环皇后像广场,在18米高的圣诞树下细听圣诞佳音,再转战到张灯结彩的尖沙咀码头享受浓浓的圣诞气氛。星光大道就在这里,你可以与“李小龙”合照,或是把手掌放在成龙的手印上。晚上8点,“幻彩咏香江”多媒体灯光音乐汇演将如约上演,看完后,不妨转战到香港夜生活中心——兰桂坊泡吧享受,这里也是香港圣诞最热闹的地方之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显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体。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