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爱尔兰 人均两头羊一头猪的幸福生活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都柏林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1年12月14日11:58

  许多人对爱尔兰的印象,多来自于抽象的地理概念,这个位于欧洲最西端的岛国东隔爱尔兰海同英国相望。真实的爱尔兰却要精彩得多,那里有有故事的海岸景观道、鬼斧神工的地质奇观、令人回味的健力士黑啤,还有频繁面对时而小雨时而晴的鬼天气、仍感叹生活美好的爱尔兰人……

  有人说,爱尔兰是个无法预测的国度。为什么要预测呢?就该像爱尔兰人那样抛下顾虑,随心而行。

随心而行爱尔兰随心而行爱尔兰

  嘀哒、嘀哒、嘀哒……敞篷马车在宁静的基拉尼国家公园里缓慢而行,空气里弥漫着甜甜的花香,身边的树叶呈现出或红或黄或绿的色彩,转个弯,一座茅草屋咖啡馆跃入眼前,咖啡客头都不抬,独自惬意地享受着温暖阳光……

  爱尔兰,这个只有570万人口的岛国里,人均拥有两头羊、两头牛和一头猪。中西部有延绵不断的草地,农场主都自行修建仅一层楼的“小洋房”和可以开车通往公路的小径,牛羊们优雅地在路边的草地上遐思,大巴经过时,它们也懒得挪动脚步。

基拉尼国家公园里的茅草屋咖啡馆。基拉尼国家公园里的茅草屋咖啡馆。

  我在10月的夜晚踏进TheMerry Ploughboy时,暖意融融,爱尔兰传统音乐在风笛声中悠然响起,歌者幽默诙谐的互动、舞者欢快变幻的踢踏舞步,让听众不由自主地和拍击掌。这个民族的欢乐和豁达,在音乐中展露无遗。

  在这个牛奶比水还便宜的国度,人们健康,精力充沛。每到周四发薪日,酒吧里总是人头涌涌,商店破天荒地开到晚上9点。男人们喝着产自本国的闻名世界的健力士黑啤和威士忌,女士们优雅地端着百利甜酒,不醉不欢。爱尔兰老板可以接受“喝多了没法上班”的请假理由,却无法理解感冒头疼的说法。 爱尔兰中西部自由惬意的田园风光让人沉溺,都柏林和贝尔法斯特的厚重城市文化同样令人惊叹。在贝尔法斯特的街头穿梭而过,维多利亚时代残留的建筑保护精良,散发着浓郁的文化底蕴。议会大厦广场气势不凡,高大的榆木成排对立、树干冲天,红叶洒落在百米长笔直的绿道上,生机勃勃。

  白星公司制造的泰坦尼克号,将迎来它建船100周年的纪念日,游客中心也正在加紧建设中。对爱尔兰人来说,泰坦尼克号原本是他们心中无法言说的痛。但当他们发现开船人并非爱尔兰人时,他们释怀了,并深深为自己是这艘世界豪华邮轮的制造者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作为欧洲最西端的岛国,爱尔兰天气温和宜人,但是我们也见识了半个小时内刮大风、出太阳甚至下雨的景象……有人说,爱尔兰是个无法预测的国度。为什么要预测呢?就该像爱尔兰人那样抛下顾虑,随心而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都柏林 dublin

爱尔兰被称为大西洋上的绿宝石,首都都柏林,则是绿宝石中一抹黝黑的点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