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吻毛里求斯:奔放的乐土 祥和的绿洲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毛里求斯 | 心在遥远杂志 | 2011年12月01日11:29

  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 (Port Louis) 位于本岛西北,系法国总督布唐奈斯于1735年所建,以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命名。这座城市濒临印度洋,山峦东南耸立,是座秀丽的天然良港。市内风光绮丽,绿树丛中既有议会大厦、市政厅、都市剧院、银行、天主教堂等“西风劲刮”的建筑物,也有阿拉伯清真寺、印度寺院及中式庙宇等东方古建筑。

毛里求斯毛里求斯

  朗姆酒 甜到醉

  说到毛里求斯的名产,不得不提朗姆酒。这种源自甘蔗的美酒是很多甜点的最佳拍档,不过后劲较强,容易醉人,冰淇淋里只要加一点点味道就很香了。岛上有许多家朗姆酒厂,我们参观的这家名叫“圣宾达”(Saint Aubin Rhumerie)。通过销售经理的介绍,我们了解到朗姆酒是用甘蔗压出来的糖汁作为原料,再经过发酵、蒸馏而成。

朗姆酒厂的工人正在榨甘蔗汁。朗姆酒厂的工人正在榨甘蔗汁。

  美酒一般均须在橡木桶中储存3年以上,根据蔗糖的不同等级和不同酿制方法,可分为白朗姆酒、老朗姆酒、淡朗姆酒、常朗姆酒、强香朗姆酒……知道它的酒精含量有多高吗——42%至50%!难怪醉人于无形。颜色大多为琥珀色,也有无色的。我们在酒厂的展示厅里品尝了几种朗姆酒,咖啡味的最可口。

灰白相间的老屋静立在青山之中。灰白相间的老屋静立在青山之中。
非常喜欢老屋的厨房,琳琅满目,一看就有食欲。非常喜欢老屋的厨房,琳琅满目,一看就有食欲。

  若想多了解毛国殖民时代的生活,建于1830年,有109扇门的古老克里奥住宅“尤里卡”(Eureka)值得推荐。这座法式大宅曾是最高法院法官的私邸,屋内虽不算金玉满堂,却全是低调奢华的明清家具——花床、长案、书桌……老屋的亮点之一是浴室的抽水马桶及花洒,现在看起来很平常,当年却是顶级奢侈品;二是屋外的回廊,竹帘半卷,微风习习。我们在这里坐了半小时,要不是赶时间,真想沏一壶香草茶,慢慢品味百年老宅的风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毛里求斯 mauritius

毛里求斯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面积2040平方公里。毛里求斯岛是火山岛,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的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景色颇为壮观。属于亚热带海洋性..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