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瓦卢:或许地图上即将消失的地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图瓦卢 | 《穿越》 | 2011年11月30日17:57

  暮色笼罩着图瓦卢。这个生长在珊瑚礁上的南太平洋岛国,只有在潮水未至的时候才显出罕见的宁静。在首都富纳富提机场,每周只有一个航班抵达这里,满载的时候也不过30 人。每架飞机的起落都可能打断跑道上正在进行的一场足球比赛——陆地在这里总是比海更令人兴奋。

男孩们在富纳富提(Funafuti)岛上玩耍男孩们在富纳富提(Funafuti)岛上玩耍

  由于气候变暖的影响,图瓦卢镶嵌在太平洋之中的狭长陆地正被一波又一波的海水侵蚀,孤绝的岛屿们极有可能永远被海水淹没。也许将来的某一天,当暮色笼罩这块区域时,人们再也找不到地图上曾经的图瓦卢。1568 年,西班牙探险家抵达这里,这些散落在太平洋上的珍珠岛屿还是人迹罕至的梦幻岛。椰林、棕榈树林沿着15英里海岸线繁茂生长,岛上居民世代与海水、沙滩、阳光作伴。9 个环状珊瑚礁组成的岛群中,其中8 个分布如贝壳,而如今3 个已经消失。

为了防止海水对富纳富提岛的侵 蚀,非政府组织“日本概况”在图瓦 卢种植了海榄树为了防止海水对富纳富提岛的侵蚀,非政府组织“日本概况”在图瓦卢种植了海榄树。

  250 多年与世隔绝之后,英国商船队再次抵达这里,打开了这片神秘的海域。英国殖民时期,图瓦卢以“爱丽丝群岛”为人所知。在首都富纳富提,岛中央的狭长陆地是图瓦卢惟一一条公路。4.9 公里长的白色沙面公路在空荡荡的太平洋上是如此稀有,宛如海面上咧开的一弯微笑。富纳富提被称为香蕉之岛,居住着图瓦卢约三分之一的人口。花100 澳币租船,从富纳富提出发,航行40 分钟就能抵达其辖区内仅有三十多人居住的小离岛Funafala。在图瓦卢,像Funafala 这样人烟稀少、与世隔绝的小岛还有很多。

与世隔绝的小岛还有很多与世隔绝的小岛还有很多
天气预报员尼克·罗那(Niko lona) 站在提普库萨维里维里(Tipuku Savilivili)小岛的残骸上。这是图瓦卢第 一座即将被淹没的岛屿,也预示未来更大 的毁灭  天气预报员尼克·罗那(Niko lona) 站在提普库萨维里维里(Tipuku Savilivili)小岛的残骸上。这是图瓦卢第一座即将被淹没的岛屿,也预示未来更大的毁灭。

  除了海水,它们还拥有世界上最美的黄昏落日。前提是没有大潮和暴雨。Fetuu Aolima 教堂里的长者Kitiona 不相信那些悲观的科学预言。Fetuu Aolima 教堂是富纳富提4 间教堂之一,此外还有8 个岛聚场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图瓦卢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