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访昔日重镇 夏威夷茂宜岛漫步拉海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夏威夷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18日14:41

  传说,茂宜(Maui)是一位神灵的名字,他将夏威夷群岛从海中拉起,并在茂宜岛最高峰哈雷阿卡拉(Haleakala)顶套住了太阳。

夏威夷茂宜岛夏威夷茂宜岛

  1790年,卡美哈美哈一世国王控制了茂宜岛,并将拉海纳(Lahaina)设为统一的夏威夷王国的新首都。茂宜岛的第一家糖厂于1828年开始生产。随着岛上制糖业的发展,来自中国、日本、波多黎各、朝鲜、菲律宾、葡萄牙和欧洲的种植园工人开始流入夏威夷。这些移民为今天夏威夷的多元民族文化奠定了基础。

茂宜岛(Maui)有“魔幻之岛”的美称茂宜岛(Maui)有“魔幻之岛”的美称

  茂宜岛(Maui)有“魔幻之岛”的美称,这里有细白绵延的沙滩、有茂密的雨林、有独特的火山公园,这里也有世界上最好的浮潜及潜水地点。你可以站在哈雷阿卡拉(Haleakala)火山顶观看日出,在云海中欣赏火山口。你可以在“天堂之路”哈纳(Hana)公路上看到许许多多美轮美奂的瀑布。若是在观鲸季节(12月到5月),你还可以看到美丽的座头鲸在水中嬉戏,用尾巴拍水或者是向空中喷水柱。

拉海纳街头拉海纳街头

  次日,我起来的时候,帕米已经上班去了,我背上背包开始去探索昔日重镇:拉海纳。

  近50年中,拉海纳(Lahaina)一直是夏威夷的政治中心。在19世纪中叶,这里曾是繁荣的捕鲸港口,在捕鲸的巅峰时代(1840年-1865年),有多达500多艘船只在拉海纳的港口停泊。现在的拉海纳是餐饮、购物、艺术和娱乐的一个富有生机的聚集地。

  图文:流浪的猫猫9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夏威夷 Hawaii

夏威夷是夏威夷群岛中最大的岛屿,地处热带,气候却温和宜人,是世界上旅游工业最发达的地方之一,拥有得天独厚的美丽环境,风光明媚,海滩迷人。1959年8月21日,夏威夷成为美国第五十个州。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