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结伴班贝格 行走德国南部“小威尼斯”(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11月15日10:07
教堂里的细节十分特别。教堂里的细节十分特别。

  双塔皇家教堂

  班贝格大教堂是班贝格的地标。它是由巴伐利亚公国的国王海因里希二世夫妇修建的,因而也被称为皇家教堂。国王夫妇后来都归葬于此。这里还罕见地埋葬着一位教皇。

  这座教堂最为特殊的地方在于,一般的教堂只在东侧有高塔和祭坛,它却拥有东西两侧的四座高塔和双祭坛,这在整个欧洲都颇为少见。教堂西侧的塔楼呈四方柱形,每面都有窗户;而东侧的塔楼呈圆柱形,每一层都由一圈立柱支撑。教堂内部的祭坛也分为东西两座,隔着长长的通道遥相呼应。西侧罗曼风格的祭坛顶上是圆拱形状,而东侧哥特风格的祭坛顶上则呈现出经典的哥特尖顶拱形。两侧塔楼和祭坛的造型迥异,据说体现的是欧洲中世纪宗教建筑的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西侧形如碉堡,体现厚重而坚固的罗曼风格,被称为“战斗中的基督教”风格,诞生于基督教在欧洲大陆传播的初期;而东侧的众多立柱和尖形拱顶则体现出精巧剔透的哥特风格,也被称为“胜利中的基督教”风格,产生于基督教在欧洲的鼎盛时代,充满精致、细腻和华美之感。

教堂的每个雕刻都十分精美,而且述说着故事。教堂的每个雕刻都十分精美,而且述说着故事。

  在皇家教堂旁边的小山坡上,有当年同教堂一起由海因里希二世修建的行宫和礼拜堂。在当地流传着关于行宫的小花园的传说:花园中有许多错综复杂的小径,据说如果按照一定的规律穿行花园中的小径,就可以得到上帝的恩惠,实现心中的愿望。

  独特的雕塑

  班贝格大教堂的雕塑有一种介于浮雕和圆雕之间的过渡期风格,古朴之中又充满生动的气息。为了更好地保存这些历经千年之久的文物,如今已有部分雕塑被移往新建的博物馆供游人参观,在原址上则代以高精度的仿制品。在博物馆中还可以看到其他许多教堂文物,如中世纪装帧华美的圣经等。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