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七大乐享地 男女光棍的“独立”妄想(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新快报 | 2011年11月11日14:32

  >>Saigon

  到西贡寻找旧情人

  一个人在西贡的最棒体验

到西贡寻找旧情人到西贡寻找旧情人

  法国女作家杜拉斯不会想到,她的自传体小说《情人》竟可以把饱受战乱的西贡变成一座令少男少女们迷恋的暧昧之城,以至于许多中了《情人》"毒"的文艺青年来到西贡,只为找到旧情人。

  1.看法式建筑寻浪漫

  西贡具有与生俱来的东方韵味,却也掩不住曾经拥有的法式浪漫,这里曾为法国总督府的统一宫、肃穆怀旧的红教堂、富丽堂皇的市政厅以及百年怀旧的邮政大楼等建筑,就像“情人”一般,在不经意间与你擦肩而过。

  2.浪迹湄公河看日落

  湄公河上的落日美景毋庸置疑,当年杜拉斯就是在西贡的湄公河畔,等来了一位令她终生难忘的“中国情人”。今天,动人的爱情故事也许再难重现,但湄公河日落美景却天天上演。

  3.夜闯老城区酒吧街

  西贡夜不眠,风格各异的酒吧里总是坐满了四海为家的人,不缺笑靥不设防。在歌剧院后面的“现代启示录”酒吧,你可以点上一瓶味道醇厚的冰咖啡,当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响起,让《西贡小姐》的爱情故事在脑海中闪现。

  >>Austria

  奥地利随音乐起舞

  一个人在奥地利的最棒体验

在奥地利随音乐起舞在奥地利随音乐起舞

  奥地利有金色的维也纳、美丽的茜茜公主、蓝色的多瑙河、音乐家莫扎特……这个音乐国度如同优雅的女人,在欧洲最中心绽放雍容华丽的光芒。

  1.去金色大厅听场音乐会

  维也纳是全世界音乐的制高点,走在城市的任何角落都能听到不知从哪儿传来的音符,或是流浪艺人饱含深情的弹唱,或是歌剧院里空灵的表演,或是当地人家里悠扬的乐声……到访维也纳,一定要听场音乐会,金色大厅最值得推荐。

  2.寻访莫扎特的故乡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在音乐上的盛名,很大程度来自它是莫扎特的出生地,同时还是著名影片《音乐之声》的外景地。那里有莫扎特故居、莫扎特音乐学院、莫扎特咖啡馆、莫扎特巧克力和糖果……面积不到10万平方公里的萨尔茨堡像中了莫扎特许下的魔咒,让人魂牵梦萦。

  3.探秘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位于瓦腾斯的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是女人向往的血拼地。奥地利家族企业集团施华洛世奇于1995年公司成立100年之际,特别建造了这个缤纷绚丽的迷人世界。设计师安德烈·海勒把这里塑造成“现实存在的童话”世界,在地下7个奇妙空间里,水晶以几何图形神奇地向人们表达着另一种色彩与艺术。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