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生态之旅” 慢赏私享张弛有度(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1年11月04日10:26

  切换尘嚣与宁静

  关键词:二重桥、银座

二重桥二重桥

  清晨呼吸着东京清新而略有湿润感的空气,我们来到皇居外苑二重桥,皇居是旧时代日本天皇居住的皇宫,相当于我们的故宫,在熙熙攘攘的东京市中心也算是唯一一处清净之地。二重桥是皇居正门的桥,第一道桥在当年只允许普通人或官职低的人行走,后第二道桥才是供皇室使用的,故曰“二重桥”。作为通往皇宫的特别通道,二重桥仅在每年的1月2日及12月23日(天皇诞生日)两天公开于众。

  从二重桥到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纽约的第五大街齐名的世界三大商业街之一的银座,只需要20分钟,20分钟再次从历史切换到了“超现代”。17 世纪初叶此处开设了铸造银币的“银座”铸造厂,因而沿用了当时的地名。如今的“银座”一词本身,更具有一种深层的文化内涵,它是高级、名牌、流行、品位、信用、货真价实、憧憬、时尚的代名词!

  在银座血拼了一番之后我们心满意足地步行至新干线东京车站,准备搭乘新干线东北线“hayate”号前往仙台。由于日本东北部冬天积雪严重,日本交通部门在保证运营速度快且安全的基础上开通了新干线hayete。hayate的日语直译就是“快手”的意思,试乘一趟果然名不虚传,短短的108分钟后,我们就抵达了有着“日本三景”之称的宫城县宫城郡松岛町松岛。

  松岛是一个岛群,岛湾内外散布着大大小小260个小岛,外观看有些像中国的千岛湖,但其形成完全不同。古地层第三期第四期的火山及砂石汇集而成的松软岩石,经过海水不懈的冲击及风吹日晒的侵蚀,形成了今日形态各异生动多端的小群岛。

  松岛有四大观,分别是“壮观大高森”、“丽观富山”、“伟观多闻山”和“幽观扇谷”, 游览松岛最好方式的就是乘船畅游松岛湾,将浮现在松岛湾的260多个小岛一一收纳眼底,饱览众多美景全貌——彼时海上夕阳西下的美丽景色,簇拥着“雄岛夕照”、“瑞严寺晚钟”、“霞浦归雁”、“盐釜暮烟”等八大景,有如仙境,竟让人一时忘了是在天上抑或人间了。

  晚间在松岛大观庄入住,温泉入浴洗尽旅途疲劳后,传统日式海鲜料理晚宴让早已饥肠辘辘的我们十指大动起来——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到了日本松岛,当然要领略日本海的富饶所藏了!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