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不寂寞 邂逅爱情宝岛艳遇推荐地(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1年11月03日09:55
光棍节艳遇地光棍节艳遇地

  推荐2:西门町

  恋爱的彩色西门町

  你是否听过任贤齐的那一首歌,“走过男男女女恋爱的彩色西门町,讲正经有阮少年的心情”?你是否还记得电影《向左走向右走》中,梁咏琪在西门町的街巷中疯狂寻找金城武的画面?这,就是西门町,寻找命中注定的爱情,也许和你就只有一个转身的距离。

  出了捷运的西门站,西门町就出现在眼前。眼前活力和繁华也许会上你心头一颤,这正是西门町的魅力,如今的它网罗了整个消费阶层,成为台北最活跃、最潮流的地方。走在徒步街上,两旁的商铺和走在武汉的江汉路、成都的春熙路上,基本没有区别。但深入到店家逛一逛,就会发现,这里融合了日式、美式、中式的风格,聚集了五花八门的潮流店面,处处是年纪相仿懂得时尚的少男少女。两种完全不同的气息不可思议的容纳在这一个地方。古老与潮流,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这就是西门町的魅力所在。

  有人说,旅游中寻找艳遇,请不要忘了台北;那么去台北找艳遇,请一定不能错过西门町。因为这里,封存了一代又一代人的青春和爱恋。曾经,林青霞就是在西门町与友人逛街时由星探发掘而起,成了两岸人民共同的梦中情人。如今,同样在西门町逛街时被星探发现的桂纶镁,将《蓝色大门》里的台湾校园青春和爱情,带进了每个人的想象中。谁能保证当你以星探的眼光打量着走过的俊男靓女时,你不会找到注定的爱情?

  【攻略】

  交通

  西门町位于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康定路、汉口街和中华路所构成的街区,交通发达不仅是大台北公车来往密集的地方,位于台北捷运蓝线和绿线的交会点西门站。

  小吃

  西门町也有独特的名产,例如中华路上的鸭肉扁、巷子内的阿宗面线、专卖卤味的老天禄、成都路上的成都杨桃冰与蜂蜜咖啡,加上许多日式餐厅(例如峨嵋街的美观园)及传承中国口味的各式外省餐厅,以及很多路边的小吃店,饮料店。

  艳遇路线

  捷运西门站2号出口→台军英雄馆百元早餐→西本愿寺遗迹、气象万千公共艺术、台北天后宫→漫步电影街、电影主题公园→咖啡午茶好时光→西门红楼创意市集→怀旧日式料理→河岸留言Live音乐体验。

  艳遇方式

  西门町的街道上常常人潮涌动,人声嘈杂,这让搭讪有了一定的难度。但是走进漫画店,很容易聊上一个同样喜欢漫画的人;或者走进咖啡厅喝杯下午茶,悠闲地谈谈旅游的感受,便可让缘分蔓延。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