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海天之间复刻天堂的模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毛里求斯 | 心在遥远杂志 | 2011年10月21日13:13

  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曾这样形容毛里求斯:“上帝先造了毛里求斯,再造了伊甸园。”毛里求斯素来与中国交好,中国游客一直享受落地签证的待遇,并可停留60天,今年7月5日,中毛两国更开通了上海直航班机,国内游客无须再由香港新加坡转机。7月24日,“心在遥远”一行5人搭乘毛里求斯航空公司的直航班机来到“天堂原乡”,灿然阳光下珊瑚闪烁,浓绿森林中清流潺潺,畅游“天堂模板”的感觉帅呆了!

  毛里求斯(Mauritius)这座岛国地属非洲,位于印度洋南部,总面积2040平方公里,不到上海的三分之一,包括毛里求斯本岛及罗德里格岛、圣布兰群岛、阿加莱加群岛、查戈斯群岛(英属)和特罗姆兰岛(法属)等属岛。毛里求斯岛由火山爆发形成,浅海珊瑚礁极多。岛上海天壮阔,地貌多变,植被茂盛,有平原高原、山脉河流,故得名“印度洋的明珠和钥匙”。2010年,毛里求斯获得世界旅游奖“最佳海岛”的称号。

各国游客在冲浪各国游客在冲浪

  白沙滩上“小蛋糕” 贝尔马尔度假村

  毛里求斯犹如南半球上的一颗小明珠,季节与北半球相反,我们到达时正值当地“冬季”,但热带永远不缺阳光,只是雨水多一点罢了。 到机场时刚好雨停,旅游局的朋友举着牌子迎候我们。乘车穿行在海岛高速路上,两边是一望无际的甘蔗园,时下正值甘蔗 的收获季,长相和印度人相差不大的当地农夫都在田间忙碌,摄影师直呼场面宏大,是个能拍出好作品的地方,我也觉得仿佛车窗外并非椰影摇曳的海岛,而是张艺谋影片中的高粱地。毛里求斯的车辆是左舵,租车公司很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选择自驾游。

毛里求斯本土人信奉各类宗教毛里求斯本土人信奉各类宗教

  我们投宿于位于东海岸的贝尔马尔度假村(Constance Belle Mare Plage),酒店的客房精巧玲珑,沿着开阔的海湾一线排开,活像一只只奶油香草蛋糕——因为建筑全为米黄色,屋顶上还盖着甘蔗叶,清新中透出纯朴。阳光在椰树中穿梭、私家泳池各具形态、小鸟在身边飞来飞去……度假的感觉一下子全找到了。放下行李后打开落地窗,私家泳池就在窗外,真是太棒了!酒店经理给我们介绍了度假村内丰富的水上运动,有风帆、爱斯基摩艇、滑水……心痒痒啊,迫不及待换上泳装,奔向海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毛里求斯 mauritius

毛里求斯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面积2040平方公里。毛里求斯岛是火山岛,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的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景色颇为壮观。属于亚热带海洋性..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