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交替格陵兰岛 与因纽特人相处的日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格陵兰 | 《世界》 | 2011年09月28日10:00

  在格陵兰北部小镇Ilulissat,生活着大约4500名因纽特人。他们已从传统的雪屋,移居到一幢幢木房中,生活看起来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格陵兰北部小镇格陵兰北部小镇

  做客日期:2010年10月

  做客地点:格陵兰北部定居点Ilulissat,因纽特人Louis和Peter的家

  做客人物:自由撰稿人北角山妖

  现代化装备齐全

  虽说在飞机上已经见过因纽特人,但第一眼见到Louis时,还是有点惊讶,因纽特人的模样, 实在太像我们东方人了,我甚至觉得Louis就像蒙古族的长者一样和蔼亲切。

  初来乍到的新鲜感和激动之后,Louis带我参观他的家。 这是一套三居室的木屋,室内现代化装备应有尽有。客厅内,巨大的等离子电视、舒服的皮沙发,厨房里冰箱、抽油烟机,一应俱全。在格陵兰北部,这个夏季平均只有10°C的地方,我甚至还在阳台上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冰柜!老实讲,我有些小小失望。这就是我想象了无数次的因纽特人的家?它看起来太普通、太平常,跟我们的家居没有分别了。

Louis的手工Louis的手工

  Louis一边做手工活,一边跟我聊天。其实他们搬进这套木屋公寓没多久,小镇的现代化生活,也就是最近一二十年的事,回溯到上世纪70年代,这里甚至还没电呢!我问Louis手上的活是什么,结果她一下子拿出了许多小巧的手套、耳坠、包等,这些都是海豹皮制品!这是纯粹的因纽特手工!

整张的海豹皮做室内装饰整张的海豹皮做室内装饰

  海豹皮曾是这里因纽特人生活的必需品。他们用海豹皮做衣服、鞋子,以抵御这里冬日的寒冷。这些用来做手套、耳坠的海豹皮,其实都是边角余料。

  Louis说,做好以后都是卖给来这里的游客做纪念品的。“别小看这小小的物件,每一样价格可都要卖上三五百丹麦克郎呢!” Louis笑眯眯地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格陵兰

格陵兰岛(英语:Greenland;丹麦语作:Gronland,格陵兰语作KalaallitNunaat),世界最大岛,面积2,166,086平方公里,在北美洲东北,北冰洋和大西洋之间。从北部的皮里地到南端的法韦尔角相距2574公里,最宽处约..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