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外弗尔特:回忆德国的一个悠闲夏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德国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9月01日13:16

  去美茵河畔的德国小城施外弗尔特(Schweinfurt),是前年夏天的事。那时我在班贝格(Bamberg)读语言,去施外弗尔特不过半小时火车车程,一泻万里的蓝天白云、陌生风格的建筑、阳光没遮没拦的市政厅广场、人潮涌动的集市、微光粼粼的美茵河(Main)、德国人再寻常不过的行为举止,让初来乍到德国的我,怦然心动不已。夏复一夏,2年前的那个夏天,炽热依旧,清晰依旧……

周六的市中心,总有闹猛的集市周六的市中心,总有闹猛的集市

  跳蚤市场 

  抚摸往日时光

  由于火车站书店里没有地图卖,一出火车站,我就根据太阳的位置,火速在纸片上记下:“火车站,在南边。”写完后猛一抬头,看到20米开外一辆警车里的警察们正静静地注视着我。不知道今天是什么重大日子,或是这个城市平日里就是这副严阵以待的姿态,火车站附近聚集了七辆以上的警车。旁边一辆11路公交车也临时被分派给警察们使用,当我经过的时候,满车身着军绿色制服的德国警察们突然开始整齐划一地高吼军曲。

  一路往西行,直到越来越荒僻。想走回头路以便另觅他路,这时候我发现了跳蚤市场。尽管由于洁癖之故我排斥二手货,但是出于“看看也好”的猎奇心理,站在马路对面磨蹭了三分钟后我还是进去了。

老奶奶的鲜花摊老奶奶的鲜花摊

  在入门处的一家店里,我仅花了0.5欧就买下一本八成新的Bad Staffelstein的旅游指南手册——事实上这完全是失误,因为我出于激动硬是把Bad Staffelstein给想象成了风马牛不相及的Schweinfurt。我顺便问店主还有没有其他的城市指南。他在几个纸箱里很认真地翻找了一下,说,没有啦。

  跳蚤市场里什么都卖:貌似已经没有发声希望的留声机、坐上去很可能一屁股跌下来的椅子、恐怕会发出吓死人的噪音的管乐器、衣柜里经年不穿的衣服裤子、锅碗瓢盆刀叉勺、各种黄铜或是锡制品以及旧兮兮的蓝精灵绒毛玩具。不少店家摆出了不同造型的黄铜耶稣雕像以及瓷做的圣母玛丽亚,我不禁要暗问自己:这些人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以至于连信仰都要摆在阳光下贱价易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德国 Germany

德国位于欧洲西部,东邻波兰、捷克,南接奥地利、瑞士,西接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北与丹麦相连并邻北海和波罗的海与北欧国家隔海相望。德国被公认为欧洲四大经济体当中最为优秀的国家,经济实力居欧洲首位,..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