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旅游线:人文与自然的完美交融(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30日11:34

  第三站:奇旺国家森林公园(1天或2天)

贪吃的大象贪吃的大象

  奇旺国家公园位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120公里的雷普提谷地,是尼泊尔最大的野生动物园,也是亚洲最大的森林公园之一。它曾是尼泊尔皇家公园,也是尼泊尔第一个国家公园。公园占地932平方公里,有三十多个营地分布于园内。公园于1962年成立后,因政府明令禁止捕杀动物,所以该地成为大象、犀牛、虎、豹、鳄鱼的天堂。 奇旺国家公园也作为自然遗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兴致勃勃的游客兴致勃勃的游客

  在森林公园有以下几种方式游览:骑象是最普遍的,游客必须通过公园内的台阶上下大象。骑在行走中的大象背上,感觉就像是坐在一条随着波浪轻轻起伏的船上,巨大温顺的大象带您穿越古木参天的原始森林、宽广的草地,去观看独角犀牛等多种野生哺乳动物,以及珍奇鸟类、珍奇植物花卉等。这将是一段十分奇妙的旅程。一般骑象2个多小时,由于会有颠簸,有的游客可能会头晕,另外要注意尽量不要穿拖鞋,保护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掉落在地上。

世界保护动物 独角犀牛世界保护动物 独角犀牛

  另外的方式是徒步、漂流或乘车。徒步要听导游的,可能会遇到独角犀牛,不过不用担心,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孟加拉虎,另外要小心蚂蟥;漂流是乘坐独木舟顺流而下,别看独木舟很简陋,但是非常轻快灵便,可以乘坐着它去大象饲养中心参观。

大象饲养中心大象饲养中心

  在奇旺可以到附近的塔鲁族古村参观,塔鲁族的棍舞非常有名,一群年轻的小伙子们舞起棍子来能玩出各种花样。图片作者:Realchi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