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比萨斜塔“直”起来 200年内将安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托斯卡纳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23日10:54

  据英国BBC近日报道,经过8年的复位工程,意大利的比萨斜塔又恢复了最初的辉煌。修复工作包括清洗和部分拉直。垂直方向上,工程师们设法使它拉直了18英寸(约合45厘米),使它回到了1838年的位置。

拉直的比萨斜塔拉直的比萨斜塔

  另据报道,来自附近地中海的咸咸的空气长久以来侵蚀着这座钟塔。鸽子、游客和空气污染给这座塔增加了不少污垢,更糟糕的是,由于这座塔是倾斜的,雨水无法把它们冲走。经历了800年的磨损,拯救比萨斜塔已经刻不容缓。修复和清洗工作耗资770万美元。为了使塔变直,工人们将化学物质注入了大理石,然后,他们用水雾、溶剂甚至激光器清洗了塔表面细小的污点。

  要靠近斜塔,工人们除了需要超人般的勇气,还要会点儿蜘蛛侠的技能。他们被绳子连在一起,攀上了塔并且把自己也绑在了上面。然后他们将自己系在了悬挂着的铝质平台上。之所以不用传统的脚手架是因为那样可能会使得刚被矫正过的塔下方的土松动。工人们悬在空中,爬上爬下的画面也吸引了很多游客。

  在弧形的比萨斜塔里面,工人们整个寒冬都在楼梯上辛勤地工作着。为了让比萨斜塔白天能向游客们开放,他们只能在晚上工作。游客们每天能带来3万美元的收入,没有这些资金的支持,修缮工作将无法进行。在工人的努力下,游客们现在看到的曲线形的楼梯已经没有了涂鸦和其他脏东西。

  比萨斜塔确实值得祝贺,它是近年来意大利为数不多的得到成功修缮的建筑之一。由于削减开支,这个城市的许多考古学遗址和古迹都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去年在庞贝古城,罗马时期的墙倒塌了。同时,官方称比萨斜塔在接下来的至少200年的时间内是安全的。“现在当人们来这里看这座塔的时候,他们会说‘哦,天哪,这真是一个奇迹’。”导游贝罗像个牧师那样张开双臂说道。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阅读:探意大利美丽之源 行走在西西里艳阳下

              深秋醉罗马 人人都爱意大利(组图)

              意大利:传说中七日化尸为骨的地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托斯卡纳区 Tuscany

托斯卡纳区是意大利一个大区,拉齐奥位于其南,翁布里亚位于其东,艾米利亚-罗马涅和利古里亚在其北,西濒第勒尼安海。它经常被评价为意大利的最美丽的部分。其首府为佛罗伦萨。托斯卡纳以其美丽的风景和丰富的艺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