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反季游有惊喜 达人支招感受别样震撼(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情报》 | 2011年08月18日15:35

  冬季新西兰最适合深度游  享受慢生活

  因为十分了解市场上冬游新西兰团队游的弊端,在设计自己冬游新西兰的行程中,童先生特地避开这些短处,采取以舒适、车程短、游憩时间多的方式来做深度之旅,他也格外注重一路上的美食和享受。对于冬天的天气,更抱着随遇而安的心情,如果遇上下雪,就兴致盎然地欣赏白雪皑皑的美景。

皇后镇皇后镇

  童先生的行程安排,主要有几个重点,一个是南岛皇后镇。他告诉编辑,自从几年前到过一次皇后镇,自己就特别喜欢这个小镇。但因为当时的夏日行程要去许多地方,时间有限,只在这里住了一晚,来去匆匆,非常可惜。于是这次在冬季重返旧地,他特地在皇后镇安排了三晚,为的就是想好好享受当地的悠闲小镇生活。皇后镇的住宿,他选择是湖畔旁的Novotel Hotel,沿湖的风光每每让他和太太流连忘返。因为时间充足,上一次没来得及享受的小镇这次能好好探索,白天可以租一辆脚踏车环湖骑行,累了就返回小镇中心,找一家露天咖啡座坐下来,看看身边穿梭的各国游人,晚上和太太坐缆车上到Skyline一览皇后镇夜景,然后一起吃顿烛光晚餐……总之,哪怕除去那些知名的极限运动,皇后镇依然是一个值得多逗留几晚的小镇,这里的生活很恬静。

  第二个重点就是酒庄品酒,新西兰纬度是南纬45度,与北半球法国波尔多相对,大陆型气候加上冰河时期后的土壤以及酿酒技术等最佳条件,酒庄生产的美酒,多次荣获国际大奖。但夏天来的时候,绝对是没有时间去酒庄一游的。而这次童先生就有了时间,离开皇后镇后,去了GIBBSTION酒庄品酒,还品尝了那里的鲑鱼餐,这又是一种和夏季完全不同的享受。

视觉冲击力视觉冲击力

  最后一个重点就是一山一湖,湖是瓦纳卡湖,山是库克山,这同样也是夏日行程中来去匆匆的地方,而在这个季节,童先生就完全可以漫游,入住水岸湖滨渡假村,租借脚踏车、带瓶美酒漫步在湖边的草原上,伴着美景还有妻子相伴,浪漫百分百。而库克山更是童先生的最爱,不仅可以花上半天时间在山中建行,还可以在夜晚观星,入夜后,在客房的露台上,可以一览南半球星空,那片浩翰无边的银河令童先生夫妇印象极其深刻,酒店的服务生还告诉他们,因为夜空清澈度的问题,在冬季观星绝对比夏季要更令人震撼。

  随机应变,备选景点也很美丽

  童先生看来,冬天的时候游新西兰,皇后镇旁有“世界第八奇迹”之称的米佛峡湾是一个必需要妥协的去处。这是因为冬季气候多变,如果运气不好遇到下雪,从蒂阿娜进入米佛峡湾的景观公路一旦积雪过大就会封闭公路,谢绝游人。而到底公路是开放还是封闭,往往要视天气而定,常常要到当天早上或前一天晚上才能知晓。这样一来,对所有想在冬季去米佛峡湾参观的游人来说,就有了一个未知因素,也能去的成,也许就此错过。

  如果去不成米佛峡湾怎么办?童先生选择了另一个方案,就是参加当地RealJourney旅遊公司所提供的“神奇峡湾一日游”,从皇后镇出发到玛纳普里湖,乘船穿过优美的玛纳普里湖后抵达西港头。然后坐大巴沿盘山公路前行,过了一个山口和峡湾雨林后就能看到远处波光粼粼的神奇峡湾。对很少看到如此壮丽美景的都市人来说,神奇峡湾的美景一样很有视觉冲击力。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