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反季游有惊喜 达人支招感受别样震撼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情报》 | 2011年08月18日15:35

  >>新西兰反季游 惊喜让你天天有

  记性好的读者也许还记得,今年4月刊的杂志中我们就初步介绍过“反季旅游”这个想法。当时之所以会这么觉得,主要是出于几位同事的经历,有三位编辑趁着春节假期出游,两位去了德国,另一位则去了北海道。其实,不论是德国或北海道,春节的时候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最佳季节。因此,出行时她们也都做好“妥协”的心里准备,知道自己要看到的也许是一个要打折扣的美景。但是没想到,旅游回来后她们三人都感到异样的满足,都觉得淡季时的德国或北海道其实根本没有意料中的萧瑟,相反,冬日里的宁静山水反而给了她们一种别样的视觉震撼,甚至带来一种心灵上的感动。

新西兰风情新西兰风情

  同样的经历也发生在童先生身上。童先生是去年7月份去的新西兰。去之前,几乎所有的朋友、同事都质疑他的这个选择,“花这么多钱在一个并非最美的季节去新西兰,是不是不太值得?”。对此,童先生的解释是“最初也是因为实在没办法,我和太太的假期都不多,难得凑在一起有空,就只能在7月份。新西兰我以前去过,印象很好,这次有假期我就想带着太太一起去。至于季节问题,我觉得也不能强求,毕竟旅行不可能十全十美,就很婚姻一样,总要做出一点妥协”。好在,童先生不愧是旅游专业人士出身,在多方收集资料、信息之后,他安排了一条专门针对新西兰冬季的行程安排,并且,在按照这个行程走了一圈新西兰后,他和太太两人都收获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假期,用事实证明了反季游新西兰,其实也可以很精彩。

  鉴于有关新西兰的旅游景点杂志以前和大家介绍过多次,这里就不一一重复,只请童先生重点就和大家说说自己在安排行程时的亮点,尤其是在针对新西兰冬季的时候,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细节。

  >>达人支招  安排有诀窍

  昼长夜短的条件让冬游新西兰绝对不适合长途行车

  童先生告诉编辑,出发之前他曾参考过目前市场上的很多冬季游新西兰的线路,但结果发现很多线路在行程安排上其实都有问题。很多旅行社在操作冬游新西兰时采取的线路和夏季游新西兰几乎无差,大众化的团队安排南北岛9日的行程里要玩遍北岛(包括奥克兰、罗土鲁啊)及南岛(包括高山火车、西岸冰河、皇后镇,峡湾,库克山,但尼丁及基督城)。这样的行程,首先在定位上就是走马看花,虽然到了很多地方,但是要每天起早赶晚,一天内要去很多地方,很多旅游景点或城市只能轻描淡写地看看。其次,这个行程的另一个缺点就是没有考虑新西兰夏季与冬季季节的差异。新西兰的冬季是6-8月下旬,昼短夜长。虽然气候适中,各地的平均气味在2-10摄氏度之间,但是在很多山区晚上都会下雪。所以,如果继续在夏季的行程用在冬季,实在是很不适合。别的不说,就说每日早上7点半出发的时间,夏季时也许没问题,但放在冬季就是天还未完全亮的时候,再加上大部分行程所到之处都是在低海拔的地方,路面虽然不见得会下雪,但是如果一早出门时路面上还是借着冰霜,早出晚归的长时间行车,实在是很危险。

  说到这里,童先生拿出市面上的两条线路作为反面教材解释给编辑。一条线路中,一天内的行程安排是从福斯冰河出发,经过艾斯派林山国家公园、瓦那卡胡、克伦威尔小镇,最后到达皇后镇,然后第二天一早就要出发,因为要配合7点出发峡湾班船去到蒂阿瑙湖。童先生指出,这天线路安排的实在是莫名其妙。先不说这么紧的时间内看完福斯冰河后根本没有时间去景色秀美的马松森湖一览,最令他不能接受的是皇后镇在这个行程中居然就沦为了一个住宿点,傍晚到、清晨走,完全没有看到这个19世纪淘金小镇在白天的美景,更别提好好享受皇后镇内的各种美食、美酒。实在可惜。

库克山石房库克山石房

  而另一条线路中,一天中安排了蒂阿瑙湖、皇后镇、克伦威尔、库克山风景区、蒂卡波湖、坎特伯里,最后到达基督城。童先生点评到“坐车坐的累也要累死了。其实这条线路沿途的风景极美。但是行程这么赶,肯定没有时间真正深入到库克山国家公园内的。最多在公路上的Lake Pukeki观景点让游客远眺一下。基本上一天都是车游,当中停个几次下车照相就算到过了。这种团连上厕所的时间都要分秒必争,冬天这样玩真的是既不适合,安全性也要大打折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