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西班牙马德里 穿梭时空感受君主时代(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17日17:18

  >>感受皇气十足

  穿过阿尔梅利亚广场进入到王宫的内部,王宫内部是当时流行的意大利风格,上了大台阶是被许多挂毯包围起来的“廊间”,接着是模仿贝鲁塞尤宫殿中镜子房样式的“御座间”。在被称为“佳斯帕利尼房间”的三间房屋里,其豪华程度令人叹为观止。在第二个房间里有戈雅所作的卡洛斯四世国王和玛利亚·路易萨王妃的肖像画。第三个房间里则是当时流行的中国风格装饰。另外,这些屋子当中还有专门摆放陶瓷制品的“瓷器房间”和墙壁曾经被黄色绸缎所包裹的“黄金房间”,以及能够同时容纳145人的“大餐厅”等等,各有特色。

  所有的这些房间对于普通游客来说都是禁止拍照的,每间房间都有全副武装的西班牙保安+无处不在的摄像头把守着,如下照片均来自于挂在脖子上的卡片机的盲拍,几次险些被发现,好多间漂亮的大房间都没有拍到,或多或少是些遗憾吧!

  站在大台阶上抬头就可以看到进入王宫内部的那扇神秘的大门及门厅上方漂亮的穹顶,王宫白天的采光全部来自于穹顶下方的大窗,到了晚上这数不出多少头的大吊灯就会将厅室照耀的宛如白昼,穹顶精美的西班牙君主时代的故事彩绘和贴金的穹顶装饰,墙壁上的王室油画、挂毯和地面上铺着的厚实的大地毯将王宫内部衬托的高贵极了!

彩色贴金穹顶彩色贴金穹顶

  王宫二层的回廊,这里是整座王宫中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御座间”里蓝色与金色的完美搭配,四壁都是黄色基调,曾经是被黄色绸缎所包裹的黄金房间,第三个房间里则是当时流行的中国风格装饰。

中西结合的"佳斯帕利尼房间"中西结合的"佳斯帕利尼房间"

  退出王宫,可以沿着阿尔梅利亚广场另一侧的回廊去走进属于王宫的摩尔人花园,那里是属于王室的花园,不过不知是何原因,王宫通往摩尔人花园的楼梯并没有开放出来,权且只能依靠在楼梯围栏上远眺一下马德里郊外的美景,呼吸一下属于马德里的清新空气!!

  入口对侧的回廊中部几个拱门是对外通开的,就像开在城墙上的几扇窗户

  透过巨窗看着蓝天上云朵缓缓飘过

  马脚下就是“摩尔人花园”,远处则是马德里著名的田园之家,绿树连荫,空气异常的清新

  来源:盛夏凉风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西班牙塞维利亚:一座遇到便爱上的城市

  西班牙弗拉门戈:用灵魂在跳舞(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