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西班牙马德里 穿梭时空感受君主时代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德里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17日17:18

  >>欧洲第三大皇宫 马德里王宫

  马德里王宫价值这是欧洲第三大皇宫,仅次于凡尔赛宫及维也纳的皇宫。建于十八世纪中叶加尔罗斯三世,是波旁王朝代表性的文化遗迹,其豪华壮丽程度,在欧洲各国皇宫中堪称数一数二。内墙上的刺绣壁画及天花板的绘画都经常维修,保存情况相当好。西班牙皇宫建在曼萨莱斯河左岸的山岗上,它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而且最精美的宫殿之一。

马德里皇宫马德里皇宫

  参观王宫最好的路线是从王宫外围正面的东方广场开始,这东方广场是由拿破仑的兄弟何塞·波拿巴一世国王下令修建的,这位不受人民欢迎的国王在位时总是担心王室会受到平民的骚扰,所以决定在王宫前修建广场。广场由委拉斯凯兹设计,广场中心的菲利佩四世铜像的头部细节也是由他本人完成。高耸的马头和后蹄的平衡问题可是由伽利略解决的哦!站在东方广场,可以广义的去领略马德里王宫的庞大气势,这会为进入王宫内部的参观预留出良好的空间感觉。

主楼及广场主楼及广场

  广场中心的菲利佩四世铜像和围着铜像的喷泉。

  这面对着东方广场的王宫外墙门才是王宫真正的正门。

战神保护下的王室徽章战神保护下的王室徽章

  王室的徽章在战神的保护下高悬在王宫外墙的最高点上。

  很多刚刚参观完马德里王宫的游客也会回到这里,将疲惫的双脚泡到冰凉清澈的喷水池中消除疲劳。

  窗棂上的狮子头像惟妙惟肖,王室的霸气与高贵在这些细节上显露无疑。

  现在的马德里王宫,是在1734年圣诞节被烧毁的巴奔堡皇家宫殿基础上,1736年,由菲里普五世和王妃依沙贝尔·德法尔内西奥计划修建的新王宫,意大利的建筑家谢瓦拉和萨凯提、萨巴蒂尼等接受使命,在1764年10月,修建完成了现在的这件杰作。

  王宫的南侧是属于王宫自身的阿尔梅利亚广场,设计和修建完全采用了法国风格,由王宫主楼两侧延伸出来的回廊像两只臂膀环抱着宽阔的广场,

吊灯吊灯

  色彩高贵、造型华丽的壁灯、雍容大气的高挑拱顶回廊、再配上漂亮的西班牙女郎……

  来源:盛夏凉风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马德里 Madrid

马德里(Madrid)是西班牙首都,有四百多年的历史,它位于梅塞塔高原上,海拨大约640米,是欧洲地势最高的首都。人口超过三百万。“马德里”这个名字的意思是“妈妈快跑”,传说在古代,马德里只..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