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祖鲁家族传统文化与阿德摩尔陶艺坊的渊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17日14:14

  >>小镇上的阿德摩尔陶艺坊

  “Ardmore带给我们的不只是工作机会,而是生活的希望,她让世界认识我们祖鲁族的艺术,也让我们见识了外面的大千世界,而且在这里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Ardmore就是我们的家。”Octavia充满感情地对我谈起她所工作的Ardmore陶艺坊。

阿德摩尔陶艺坊阿德摩尔陶艺坊

  “非洲之傲”沿途会经过一些偏僻的小镇,风景优美但几乎没有游客涉足,然而这些地方往往会带给你诸多惊喜,比如凯弗斯汉姆(Caversham)小镇上的祖鲁陶艺坊阿德摩尔陶艺坊(ArdmoreCeramics Gallery)。

阿德摩尔陶艺坊阿德摩尔陶艺坊

  山坳小镇间的陶艺坊座落在一处庄园里,环境优美。

  许多南非艺术家都喜欢隐居在这些远离大城市的小山村中,享受着安静和淳朴的创作生活,在南非实行种族隔离制度的时代,文化制裁让这里的艺术家与世隔绝,而且相当匮乏专业技术和工具。然而,束缚却也催生出新的创意——不拘泥于正规陶艺传统的南非陶艺师开始另辟蹊径,30年前,几个年轻的艺术家和手工艺者在夸祖鲁-纳塔尔省(KwaZulu-Natal)的米德兰兹(Midlands)一带的山上和峡谷中定居了下来,这些艺术家被这里美丽的风光和悠闲的乡村生活深深吸引,他们搭起房屋,车间和工作室,开始制作原创手工艺品并在自己的家里销售。当他们的村舍作坊作品逐渐被外界认可和喜欢时,这些艺术家们开始聚集在一起创建了名为米德兰兹。曼德尔(MidlandsMeander)的市场,如今已经非常有名了。

走进阿德摩尔陶艺坊走进阿德摩尔陶艺坊

  走进阿德摩尔陶艺坊,一个充满想象力的祖鲁艺术世界出现在面前。

  同样在夸祖鲁。纳塔尔省,列车停在一个叫凯弗斯汉姆(Caversham)的镇子上,我们要去探访的是在南非享有很高知名度的陶艺坊——阿德摩尔陶艺坊。大约20分钟后,来到一处幽静的庄园,女主人已经等候多时了,这位名叫费o豪斯提特-伯宁(FeeHalsted-Berning)的女士是南非著名的艺术家,其作品在南非以及世界上荣获了很多奖项。

  来源:阿兹猫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非 SouthAfrica

位于非洲大陆最南端的南非,对多数中国人来说是一块遥远而陌生的土地。除了黄金、钻石、好望角,南非最为人所熟知的就是长达13年的种族隔离和1994年震动全球的全民大眩占全国人口80%的黑人350年来第一次成为国家的主..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