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港顺化日与夜 游走越南最灵魂地带(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新快报 | 2011年08月11日10:13
占婆雕刻博物馆新浪旅游配图:占婆雕刻博物馆

  2世纪至15世纪,岘港曾是强大的占婆王国的首都,位于市郊的美山占婆遗址就是历史见证。美山不是山,只是一个寺塔区,有“越南吴哥”之称,20座建筑遗迹展示着占婆王国的历史兴衰,与相距不远的顺化故都、会安古城一起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目录。

占婆雕刻中的人物有着显著的特征,基本上都是眼睛细长、厚嘴唇,搞怪的表情和妙趣恒生的造型。新浪旅游配图:占婆雕刻中的人物有着显著的特征,基本上都是眼睛细长、厚嘴唇,搞怪的表情和妙趣恒生的造型。

  岘港可以这样玩

  D1:岘港市区—占婆博物馆—山茶半岛—美溪海滩

  抵达岘港后,入住酒店稍作休息,随后到街上吃碗越南檬粉。岘港市中心的“PH24”值得推荐。下午可以到翰江岸边的占婆博物馆游览。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占族石雕艺术博物馆,古色古香的建筑内展览着300多件7世纪到16世纪的沙石石雕以及一些珍贵的古占族文化遗物,在此可了解古占婆王国历史。

博物馆庭院里繁华盛开新浪旅游配图:博物馆庭院里繁华盛开

  从博物馆出来,不妨去山茶半岛走走。山上有南海观音的巨大雕像,面海而建,是岘港人尤其是渔民祈保平安的象征。傍晚去美溪海滩逐浪、看夕阳、吃海鲜。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