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港顺化日与夜 游走越南最灵魂地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顺化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1年08月11日10:13

  辽阔的海面、缓行的船只、湛蓝的天空……位于越南中部的岘港,不仅拥有无敌海景,还保留着越南深厚的历史文化,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50个必到的地区之一。

岘港山水海滩新浪旅游配图:岘港山水海滩

  7月1日起,越南航空正式开通广州至岘港的直航航班,让你飞行不到两小时,就可以见识欧美人眼中的“东方夏威夷”。

这里被称作“东方夏威夷”新浪旅游配图:这里被称作“东方夏威夷”

  岘港是越南第三大港口城市,但在欧美人眼中,却是名气媲美夏威夷的度假胜地,30多公里长的海岸线上海水湛蓝、白沙细幼,最适合享受阳光和海水的洗礼。站在五行山上眺望,岘港白色的民居建筑群极具视觉感染力。从岘港城中贯穿而过的翰江,河面宽广,岸边停满渔船,是岘港最美丽也是最繁华的一道风景线。

曾为兵家必争之地新浪旅游配图:曾为兵家必争之地

  这样一座美丽的海滨小城,却曾经是兵家必争之地。当年,法国对越南的入侵、美国介入越战都是从这里开始的。如今,岘港原有的军事基地早已难觅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当地人闲适散漫的海边生活。

岘港的海滩,还保有其基本的作用所在,并非纯粹的旅游景点新浪旅游配图:岘港的海滩,还保有其基本的作用所在,并非纯粹的旅游景点

  如果想了解岘港人生活,最好的去处是沙滩。在LP《东南亚》中文版中,对岘港有这样一段描述:“喜欢还是不喜欢岘港,取决于你是否愿意每走几步就热情地说一句Hello。”由于天气炎热,岘港人生活悠闲,每天下午4时左右便陆续下班了,然后拖家带口地去海边玩耍,南乌滩、春昭滩、美溪滩、美安滩、山水滩都是当地人溜达的免费场所。海边有卖烤肉、檬粉的美食小档,还有一些露天咖啡馆,吸引着各国游客在这里找情调。

  摄影:caica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顺化 Hue

顺化是越南平治天省的省会,位于越南中部,北距河内654公里,南距胡志明市1071公里,西靠长山山脉,东距海8公里,面积150平方公里,人口约20万。从17世纪到本世纪40年代,曾先后为越南旧阮、西山阮和新阮封建王朝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