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日族”自由行指南 如何玩冲绳拿签证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冲绳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07月12日14:00

  读者吴小姐:

  “最近中国游客赴日个人旅游签证推出新政策,符合规定的申办人可取得三年有效、多次往返的观光旅游签证,只是第一次入境日本时目的地须包含冲绳地区。我很喜欢去日本旅游,我想如果能拥有三年有效多次往返的签证,以后去日本就很方便。但是第一次入境要去冲绳,为了取得这样的签证值得先去冲绳玩一趟吗?行程又该怎么安排才能既合理又省钱呢?”

冲绳当地的传统服装。冲绳当地的传统服装。

  咨询师建议

  值不值得:看个人需求

  首先要回答一下王小姐关于取得三年有效、多次往返签证值不值得的问题。为带动观光产业,7月1日起日本政府执行全新的个人观光签证措施。新措施规定,凡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申办三年有效、多次往返、每次最多停留90天的观光旅游签证,但第一次入境日本时目的地须包含冲绳地区,此后赴日地点不受限制。也就是说,若要取得这种签证,就必须要遵守第一次入境冲绳的规定。据记者了解,取得这种多次往返个人旅游签证的申请对象需具备足够的经济能力并附有年收入25万元的财力证明。申请人的二等亲以内家属(夫妻、父母、子女)可作为附属申请人,不必提供相关财力证明,但附属申请人每次入境必须由主申请人陪同。

  取得这样的签证是否值得如此“周折”,其实是见仁见智。在符合相关条件的前提下,关键是看你三年内去日本旅行的计划如何,如果只是去一两次,又不一定想去冲绳,就没有太大必要取得这种签证。如果计划去的次数较多,而且希望时间能自由安排,建议符合条件的“哈日族”可以考虑取得这种签证。

到日本,拉面是必尝美食。到日本,拉面是必尝美食。

  办理方式:第一次必须通过旅行社办理

  由于此类三年有效、多次往返的签证需要第一次入境冲绳,根据规定,签证必须通过具有赴日资质的旅行社代办,而且首次出行的机票和酒店也要通过旅行社办理。不过取得这类签证的好处是下一次再入境日本,就可直接自己预订机票酒店了,选择面因此也会广阔很多。

  至于签证费用方面,日本领事馆方面表示申请这种签证不需要任何费用。但旅行社表示,办理这类签证还是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而手续费也会纳入游客订购冲绳相关旅游产品的总体费用内。

  方案一:冲绳5天

  定制思路:根据新政策要求,若要取得日本三年有效多次往返签证,首次入境必须经过冲绳,据了解,由于首次办理这种赴日新签证需要旅行社代办,因此最方便的方式就是参加旅行社的相关线路。据了解,目前旅行社热推的前往冲绳一地深度游的价格在4000~6000多元之间,如5天自由行价格在4000多元,而半自由行的旅行团价格在6000多元。对于第一次去冲绳的游客来说,半自由行的行程一般是这样安排的:

  D1:广州-香港-冲绳那霸

  由于目前广州没有直飞冲绳的航班,所以要从香港飞,建议搭乘香港快运UO658(12:10-15:20),飞行时间2小时10分可到冲绳那霸机场。旅行社会安排先探访冲绳的世界文化遗产“首里城”,首里城是琉球王朝时代的遗迹,园内处处是冲绳的历史史迹,然后再入住酒店。

  D2:自由活动,这一天可以自由在那霸市区活动,可以预订4小时的“东方夏威夷风光游”,含午、晚餐,8500日币/人,满10人成行。会带游客参观2000年八国峰会会场万国津梁馆,乘坐半潜玻璃生态观光船前往冲绳近海观赏珊瑚和热带鱼,接着去海中展望塔欣赏360度广阔的珊瑚礁海域,晚上会安排一顿沙滩烧烤。

  D3:这一天又是跟团游,去嘉手纳美军基地展望台以及电影《恋战冲绳》拍摄地万座毛。午餐后前往海洋博公园,这是世界占地面积最大,世界首次于水族馆内由人工养殖天然珊瑚的水族馆。然后去DFS购物。

  D4:自由安排时间,建议睡到自然醒,然后到沙滩走走。或者到冲绳最大的“国际通”自由逛街,全长约1.6公里的国际街上,有不少土特产店、时装店、餐厅、酒吧,想体验地道的冲绳风情,这里是不二之选。

  D5:早上也是自由时间,可以再好好享受一下享受酒店设施。下午搭乘香港快运UO657航班(16:20~18:00)返回香港。

  方案二:冲绳、福冈、鹿儿岛

  定制思路:九州位于日本西南部,是日本本岛距离冲绳最近的地方。首次入境冲绳后,游玩之后再从冲绳出发,到附近的九州鹿儿岛、宫崎、熊本、长崎、福冈等串游。新政策规定,持有三年有效多次往返的游客首次入境冲绳至少要在冲绳住一晚,但如果要细游冲绳,可适当预留3日左右,然后在九州游5天左右。从冲绳离开后,接下去的行程可以这样安排:

  冲绳—鹿儿岛:从冲绳可以搭乘飞机或船到鹿儿岛,船程1天,飞机则约2小时,冲绳酒店和街头旅行社都可以预订到船票或机票,如果不赶时间,坐船是最好的方式,睡一晚就到。抵达鹿儿岛后,先入住酒店(比如住宿在Tokyu品牌酒店,当地比较知名,每晚价格折合600元人民币左右)。晚上去天文馆繁华街逛街吃饭。在鹿儿岛的第二天去探访一下“知览武家屋敷”,这里自古以来就有“萨摩的小京都”的美誉。

  鹿儿岛—熊本:从鹿儿岛车站出发乘坐巴士3小时可到熊本。这是日本的“火山之国”,阿苏火山是世界上最大的重叠式活火山。推荐下榻农场庄园酒店或者内牧温泉,提前在熊本酒店网站上预订,晚上浸泡一下火山温泉,舒缓身心。

  熊本—长崎:从熊本车站搭车到长崎约2个小时,傍晚时分登上稻佐山,欣赏“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的长崎夜景,建议入住稻佐山观光酒店。

  长崎—豪斯登堡:从长崎巴士站出发,搭乘前往豪斯登堡的专线,1小时可到。豪斯登堡是一处重现中古世纪欧洲街景的度假胜地,在这里赏花游玩,夜晚入住欧式风格酒店。

  豪斯登堡—福冈:从豪斯登堡前往福冈市区,抵达福冈后可去日本孔庙太宰府天满宫逛逛,这里有许多日本国宝级的重要文物。在福冈,有时间的话推荐去柳川看看,酒店可以预订去柳川的行程,在柳川可搭乘扁舟浏览河上风光,体验江户古风。(福冈的行程可以在www.welcome2japan.com上查询)。

  福冈—广州:福冈与广州有直航航线,3小时航程。

  相关阅读:繁花似锦 盘点日本旅游不可错过的风景线

             玩转日本 美食购物泡温泉缺一不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冲绳 Okinawa

冲绳位于中国台湾和九州之间,由冲绳诸岛、宫古列岛、八重山列岛、大东诸岛等60多个岛组成,是日本最南也是最西的县,毗邻鹿儿岛县,是一级行政区。冲绳岛居民大部分分布于南部和中部,首府是那霸市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