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似锦 盘点日本旅游不可错过的风景线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07日11:25

  众所周知,和我国一衣带水的日本是有名的旅游国度。虽然不像我们国家这样地大物博,但是因为独特的文化和优美的风景,一直受到旅游爱好者的青睐。那么,如果去日本旅游,有哪些地方的风景绝对不容错过呢?

  >>樱花绽放

富士山前的樱花 图片来源:日本政府观光局提供富士山前的樱花 图片来源:日本政府观光局提供

  初春的冰雪渐渐消融。日本列岛又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樱花世界。樱花带来清新的春天的气息,并预示着春天的真正来临。日本的古语中,有一个词语用来形容春天,称作“樱时”。可见在人们心目中,樱花即代表了春天。赏樱本身就是一种对春天的由衷赞美。

新宿赏樱 图片来源:日本政府观光局提供新宿赏樱 图片来源:日本政府观光局提供

  樱花是热烈、纯洁、高尚的象征。有人说,樱花开得短暂,开花时却倾尽了全部美丽,正象一种人生态度。这也许是日本人喜爱它,并以它为国花的原因之一吧。为此,每年的3月15日至4月15日期间,日本很多地方都要举办“樱花节”,前来观赏樱花的人络绎不绝。在这个赏花季节,人们带上亲属,邀上友人,携酒带肴在樱花树下席地而坐,边赏樱、边畅饮,真是人生一大乐趣。难怪日本人年年“花见”却也乐此不疲。

  在日本,3月、4月也是辞旧迎新,学校及社会等的新起点。有期待、有彷徨、有不安、有躁动,樱花那淡淡的粉红会将所有这一切轻轻包容……

  日本樱花欣赏:美丽的樱花在开放

  赏樱最全攻略:

倾尽全部美丽 盘点东西日本赏樱名所

去日本有件非同小可的事情就是看樱花。这事就像来中国看长城一样重要。樱花是日本的象征,是人们(日本人和世界人民)心目中的日本国花…[详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