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尽全部美丽 盘点东西日本赏樱名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东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28日11:43

  初春的冰雪渐渐消融。日本列岛又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樱花世界。樱花带来清新的春天的气息,并预示着春天的真正来临。日本的古语中,有一个词语用来形容春天,称作“樱时”。可见在人们心目中,樱花即代表了春天。赏樱本身就是一种对春天的由衷赞美。

  樱花是热烈、纯洁、高尚的象征。有人说,樱花开得短暂,开花时却倾尽了全部美丽,正象一种人生态度。这也许是日本人喜爱它,并以它为国花的原因之一吧。为此,每年的3月15日至4月15日期间,日本很多地方都要举办“樱花节”,前来观赏樱花的人络绎不绝。在这个赏花季节,人们带上亲属,邀上友人,携酒带肴在樱花树下席地而坐,边赏樱、边畅饮,真是人生一大乐趣。难怪日本人年年“花见”却也乐此不疲。

  在日本,3月、4月也是辞旧迎新,学校及社会等的新起点。有期待、有彷徨、有不安、有躁动,樱花那淡淡的粉红会将所有这一切轻轻包容……

  【日本樱花花期预告】【早春伊豆半岛看樱花】【日本从南到北赏樱攻略

富士山与樱花富士山与樱花

  【东日本】

  北海道松前公园

  在北海道,梅花与樱花几乎是同时开放。而在北海道能够最先观赏到樱花的地方便是松前公园。公园内有1万株樱花树,品种多达约250种,其中重瓣樱种植的最多,所以赏花期很长。另外还有许多值得一看的地方,诸如“血脉樱”、“雨宿樱”等留有美好传说的樱花树以及树龄相当古老的樱花树等。公园内有江户时代的日本最后修建的城郭和松前城,并设有资料馆。属于其城下町的松前至今还保留着江户时代的风貌。

  花期∶4月下旬~5月下旬

  地址∶北海道松前郡松前町字松城 

  交通∶从JR木古内站乘往松前方向巴士到松城约需1小时半、再步行约需7分钟

  青森县弘前公园

  该公园为东北首屈一指的赏樱名胜,由统一了津轻的津轻氏所修建的城池、箭楼及城门向世人展示了当年的巍峨雄姿。公园的面积约为49.2公顷,以染井吉野樱为主,种植的樱花树约有50个品种,共2600株。有关樱花的记载表明早在1715年便在西城郭种植了25株樱花树,当时的关山樱及霞樱至今一到春天还开花。此外,据说之后为明治时代所种植的日本最古老的具有120年树龄的染井吉野樱也是园内另一值得一看的景观。 

  花期∶4月下旬~5月下旬

  地址∶青森县弘前市白白银町1

  交通∶从JR弘前站乘弘南巴士到市役所前公园入口约需15分钟、再步行1分钟

  秋田县角馆

  角馆基本位于秋田县的中心部,被誉为“陆奥(东北地区太平洋一侧地方)的小京都(具有京都风情的城镇)”,茂密的树木以及厚重的武士住宅至今依然残存着320年前的风貌。在那些武士住宅中当时栽种的垂枝樱一直到今天还盛开如初,其152株被指定为国家的天然纪念物,与武士住宅的黑板围墙形成鲜明的对比,别具风情。另外,在从城中心穿流而过的桧木内川堤上,一条由樱花树造就的全长2公里的樱花隧道,也被指定为国家名胜。

  花期∶4月下旬~5月下旬

  地址∶秋田县仙北郡角馆町

  交通∶在JR秋田新干线角馆站下车

  东京都上野恩赐公园

  上野恩赐公园是日本首家被指定的公园,园内建有国立美术馆、博物馆以及动物园等,人来熙攘,热闹非凡。春天,园内道路两旁的染井吉野樱与山樱一起怒放,人们纷纷在盛开的樱花树下举行宴会,笑语喧哗的欢乐景象也是其一大著名景观。 

  花期∶3月下旬~4月下旬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

  交通∶在JR山手线上野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

  门票∶免费(上野恩赐公园)

  休息日∶园内自由(上野恩赐公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东京 Tokyo

东京位于日本本州岛东部,是日本国的首都,亚洲第一大城市和世界第二大城市,所含扩张相连的城区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巨型都会区。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中心之一,东京拥有全球最复杂、最密集且运输流量最高的铁道运输..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