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致的浪漫 二月早春伊豆半岛看樱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日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31日10:38
二月日本樱花盛开二月日本樱花盛开

  二月到日本,每个角落都可以看见粉红色、白色的樱花树,每隔几米便有一株。在这个樱花盛开的季节,许多地方更成了一个樱花海,当清风吹过,樱花便纷纷散落,像是下了一场纷纷扬扬的小雪。

  樱花的花季是二月至五月,在日本由南往北依次盛开,最早可以观赏到樱花的是冲绳岛,而最姗姗来迟的则是全日本最寒冷的北海道的樱花。樱花的花期不长,盛开的时间一般为十天,就如一片粉色的云彩由南往北飘过整个日本。

  我选择来伊豆看樱花是因为据说它是日本观赏樱花最有特色的去处。虽然刚入早春,这里便满是樱花的味道,这个川端康成笔下的柔情之地,现在已经是游人如织,尽管还是乍暖还寒的日子,可是已经有无数的游客来到这里。

樱花绽放樱花绽放

  樱花绽放时,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闻到淡淡的花香,这时候就是伊豆一年中最重要的节庆——“樱花祭”。每到这时,一群群亲朋好友们便相约来到公园,围坐在樱花树下,取出各自准备的便当,饮着香槟或是清酒,享受着他们的聚会时光,这是他们一年中最放松的时刻。在这里,赏花的人们无论是认识或是不认识,都会点头打招呼,甚至交换食品,与其说是在赏花,不如说是赏花让大家可以真正地交心在一起。

伊豆赏樱伊豆赏樱

  伊豆是日本观赏樱花最有特色的去处。

  对于日本人,他们欣赏樱花,也更欣赏飘落的樱花之美,那是美丽绚烂的死亡和背后寂寥的心境。我没有那样的极端领悟,但是当我一看见樱花,能够形容内心感受的词汇就只能是“惊艳”,好像自己整个人就不听使唤地飞到了枝头。在我看来,樱花之美,应该是一种很难描述的纯净,越青春的人,越容易被它所感染,一刹那间就可以体会到生命原来可以如此地冰彻天宇、一尘不染。

  “花如樱美,人若武士威”,日本情怀的春樱花,此时点火蔓延;无论你喜爱含苞欲滴、绽放五分,还是独爱展颜七分、倾力奔放,不容否认,燃烧热切的粉粉樱色,一生终该相见一次。每当临近樱花绽放的时节,走过樱花树下,人们总会满心期待地望望樱树枝头,这变成日本人的春天习俗之一。体会了这般的心情,每当樱花枝头上饱满的花苞绽放吐蕊,或白或粉红的花瓣为街道染上一层新妆的时候,散步在街道上都显的脚步轻松、心情愉快。日本栽植着为数众多的樱花树;处处是让您心神舒畅、悠然忘归的赏樱好地方,赏樱名胜遍布其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日本 Japan

日本的国名含义为“日出之国”。全国由北海道、四国、本洲和九洲四个大岛及几千个小岛组成,海岸线漫长曲折,境内山地崎岖、河谷交错,景色优美壮丽。那里有山中积雪的湖泊、怪石嶙峋的峡谷、湍急的河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