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学者之城帕多瓦 感受意大利知识之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意大利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7月12日11:56

  这是一个因一所大学而闻名的城市,伽利略、但丁曾在这里授课,哥白尼曾在这里学习。

一个因一所大学而闻名的城市一个因一所大学而闻名的城市

  素有意大利“学者之城”美誉的帕多瓦坐落在下威尼托平原上,离威尼斯泻湖约20公里。传说这座城市是由神话中的特洛伊王子安泰诺雷建立的。它原是一个重要的罗马城市,毁于452年。几经沧桑,于1866年成为意大利王国的一部分。

PADOVA市中心街心公园PADOVA市中心街心公园

  从米兰乘火车约两个半小时可到达帕多瓦,从威尼斯乘火车大约半个小时亦可到达。威尼斯的酒店一向价格不菲,如果要去威尼斯的朋友,不妨选择住在帕多瓦,费用会便宜很多;从帕多瓦到威尼斯,如果不坐“欧洲之星”列车的话,普通列车的票价仅两块多欧元,而且当天来回非常方便。

PADOVA市区的建筑PADOVA市区的建筑

  也许这座城市是文人墨客聚集之地,整座城市给人的感觉宁静而悠闲。在帕多瓦期间我喜欢住在市郊,酒店的免费巴士通常会把要进城的客人送到城门附近一个安静的小广场,路旁有一座爬满青藤的古老建筑,这就是著名的帕多瓦音乐学院。该学院建于1878年,于1972年改为国家音乐学院,该学院的青年管弦乐团曾在世界各地演出并受到欢迎。踏着铺满青石的羊肠小道,倾听着从这座高贵典雅、极具艺术气质的建筑里流淌出的美妙音乐,实在不愿离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意大利 Italy

意大利位于欧洲南部,主要由靴子型的亚平宁半岛和两个位于地中海中的大岛西西里岛和萨丁岛组成。意大利在北方阿尔卑斯山地区与法国、瑞士、奥地利以及斯洛文尼亚接壤。该国首都位于罗马;而米兰是是世界时尚之都;都..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