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秘鲁 南美神秘印加帝国的访古寻今(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07日11:42
昔日的印加辉煌昔日的印加辉煌

  马丘比丘的神秘美丽,给了艺术家无穷的想像空间。这样的神迹深邃悠远,只是当年的信徒,如今都已经埋骨在安第斯的冰冷高岭之间,如今的后代也许更愿意相信西班牙殖民者的文明昌盛。

见证印加文明见证印加文明

  古城遗址位于古印加帝国首都库斯科城南部112公里的高原上,海拔2560米。大约1450年,印加帝国统治者帕查库特克·印加·尤潘基建造了该城。1532年,西班牙殖民者入侵秘鲁攻占了马丘比丘,但最终将它遗弃。

古老的国度古老的国度

  1911年,美国探险家海勒姆·宾厄姆发现了完全掩盖在一片厚厚热带树林之下的古城遗址。此后,随着神秘面纱逐步被揭开,古老的马丘比丘开始向现代社会透射出它曾经辉煌的帝国文明。遗址虽只剩下残垣断壁,但当初兴盛时期的壮观风貌依稀可见。古城街道狭窄,整齐有序,宫殿、寺院、作坊、堡垒等各具特色。它们多用巨石堆砌而成,没有灰浆等粘合物,大小石块严丝合缝,甚至连一个刀片都插不进去。

  马丘比丘是一个令人迷惑的所在,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古印加人在建造这座城市时甚至没有使用车轮。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