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童话里加 黑猫守护下的城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里加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06日10:16

  波罗的海三国,拉脱维亚是我造访的第二个国家,傍晚时分,我们终于抵达了里加,拉脱维亚的首都,也是波罗的海国家中最大的城市,从火车站出来,步行了二十分钟便找到地处闹市区的Radisson酒店,房间正好面对“祖国与自由”纪念碑。

里加里加
黑猫守护的城市黑猫守护的城市

  在里加的日子里,我们每天都要路过自由广场(BrivibasPiemineklis),这里是里加新旧城的交界处,自由纪念碑(FreedomMonument),里加的新地标,1935年建成,也是拉脱维亚自由,独立和主权的象征。42米高的碑顶端,Milda自由女神手举三颗金星,分别代表拉脱维亚的三个历史与文化区:维德泽姆Vidzeme、拉特加列Latgale和库尔泽姆Courland,上面还铭刻着“为了祖国和自由”的铭文,绕过自由广场便进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建于13世纪的里加老城。

自由纪念碑自由纪念碑

  里加惟一保存至今的中世纪古城门——瑞典门不太容易发现,本为纪念北方战争时期瑞典军队所表现出来的英勇气概,于1689年修建了25座城门,不过小巷深处仅剩下的这座竟然一点气势都没有。

  图文:阿兹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里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