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撒欢大堡礁 上天入海乐无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黄金海岸 | 心在遥远杂志 | 2011年07月04日14:52

  无论是乘坐直升机从高空俯瞰大堡礁,领略壮阔的海岸线,还是潜入水中,与多姿多彩的游鱼珊瑚擦身而过……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堡礁上天入海,你将收获无穷无尽的惊喜和快乐。

  大堡礁,世界七大自然奇景之一,它沿澳大利亚东北岸伸延2000公里,是全球最大的珊瑚礁和岛群。这里是成千上万种海洋生物的安居之所,包括1500种鱼类、 4000种软体生物、350种珊瑚家族以及多种鸟类和海龟等等,构成了世界最大的生态系统。玩转大堡礁的方式多种多样,无论是上天还是下海,或是优哉游哉地在玻璃底船上看尽海底风光,必有一款适合你。

鸟瞰大堡礁鸟瞰大堡礁

  鸟瞰大堡礁

  如果想从高空鸟瞰大堡礁,欣赏大自然创造的五彩斑斓的珊瑚马赛克,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乘坐直升飞机、飞行器或者水上飞机。很多人到大堡礁的一大心愿就是要拜见“心形礁”(The Heart Reef),在空中拍摄、观看浅海里的原始珊瑚群,如此非凡的大堡礁之旅,定会给你留下终生难忘的印象。

  直升机可容纳5名乘客,从海上平台起飞后就在250米左右的低空盘旋飞行,从高空往下看,只见与晴空连成一片的海面上是一片一片深深浅浅的蓝,当中浅浅的黄色块就是隐藏在海水下面的大堡礁群,像一颗颗散落在茫茫大海中的耀眼明珠,绵延无尽,蔚为壮观。只有从高空观赏大堡礁,才能真切体会这一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的奇特全貌。

漫步海底世界漫步海底世界

  漫步海底世界

  “海底漫步”的优势在于它浪漫的名字——想象一下在松软软的海床上行走的感觉吧,看壮观的鱼群在眼前穿梭,看缤纷的珊瑚在海水中轻柔起伏,宛如挥动彩带的仙女,起舞弄轻影。

  来到浮潜平台后,穿上潜水衣,戴上脚蹼,腰间绑上特制的坠有铅块的腰带,再戴上头盔。由于身体突然负重,整个人摇摇晃晃站不稳,不要怕,这里有船员帮你沿着阶梯慢慢地下到水里。整个人完全入水后,立刻变得很轻,有点脚不着地的感觉,不用费劲,你就可以在水中漂浮,双手轻盈得像一双翅膀,滑到东滑到西,海里的精灵就在你眼底。原来以为海底漫步就像太空行走一样,在广阔的大海里无拘无束地遨游,下来以后才发现,原来是在已经修建好的海底平台漫步,完全不用担心误闯深海回不来,绝对安全。在这里你可以和各种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的鱼儿合影,跟鱼儿来个亲密接触,让它们啄啄你的腿,咬咬你的手指,看群鱼旁若无人地嬉戏翻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黄金海岸 goldcoast

黄金海岸位于澳大利亚东部海岸中段、布里斯班以南,它由一段长约42公里、10多个连续排列的优质沙滩的组成,以沙滩为金色而得名。这里气候宜人,日照充足,特别是海浪险急,适合于进行冲浪和滑水活动,是冲浪者的乐园..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