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色彩鲜艳之城 墨西哥的柔软时光(3)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1年06月20日15:42
也许仅是一抹色彩,就足以彰显另类个性。也许仅是一抹色彩,就足以彰显另类个性。

  墨西哥旅行Tips

  【特色美食】

  谈到吃西餐,人们可能更多光顾的是法国、意大利、德国和俄式餐厅,却对墨西哥菜缺乏了解。殊不知,在当今世界权威美食家的眼中,墨西哥菜肴是和法国、印度、中国和意大利菜齐名的世界五大菜系之一。

  数百年来,玉米一直是墨西哥食品中的主角。而以玉米为原料制成的Tako饼也是墨西哥最基本、也最有特色的食品。这是一张用玉米煎制的薄饼,煎好后形成一种荷包状,硬硬的,脆脆的,吃的时候,顾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碳烤的鸡肉条或是牛肉酱,然后再加入蕃茄、生菜丝、玉米饼起司等等配料,看上去颜色格外丰富,就好似一件艺术品一般。包好以后,放入嘴中一咬,外面脆生生的,而里面却有香、辣、酸、甜各味俱全,刚柔相济、多味混杂,真叫人“爱不释口”。

  墨西哥菜以辣为主,内地居民常以龟、蛇、斑鸠、松鼠、石鸡入菜、家常蔬菜要数炒仙人掌、仙人球最富特色。墨西哥人还以嗜酒闻名于世。宾客上门,习惯先以酒招待。墨西哥城,你可以买到墨西哥各地的特产如辣椒、龙舌兰酒和海产。

  【交通】

  火车:由国铁及私铁连接成全国网络,5岁以下免费,5~11岁半价,以奇瓦瓦太平洋铁路及阿兹特克鹫号最为有名。

  公交车:墨西哥的公车系统发展得很不错,价格又便宜。搭乘巴士前要注意该班车是Lokal还是De Paso。Local是指该班车从你所在的车站发车;De Paso则是从其他车站发车的班车,这种班车无法事先购票。

  在墨西哥,地铁也是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另外,若是持有国际驾照的话,可以自己租车到任何想去的目的地。

  相关阅读:龙舌兰国度墨西哥 体验拉美式的浪漫

             独一无二的潜水地 墨西哥神奇水下河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