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舌兰国度墨西哥 体验拉美式的浪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坎昆 |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1年02月16日13:39
墨西哥这片饱含了热情的土地墨西哥这片饱含了热情的土地

  一踏上墨西哥这片饱含了热情的土地,满眼是巨大的龙舌兰、白底绣花裙子和宽边尖顶草帽,一切的视觉符号都像不断在我耳边呐喊:“这是墨西哥!这是墨西哥!”那样强烈,那样纯粹。

  没有想到,对现代墨西哥的最初认识竟然是从一个古董市场开始的。我们住在独立广场附近,在选择拍纪念碑的角度时无意中发现了它,它巨大的栅栏门看不出丝毫古董店的意味,反而倒像是个大停车库或者别的什么,走进去却别有洞天,一间挨一间的小店,门面都不太大,内容却颇为惊人——墨西哥的古董店每一家都能找出几个世纪以来由欧洲、东亚、东南亚和南亚传入的各种文物。这与我们后来在各个金字塔下见到的鹿皮画、羊毛毯等本地工艺品迥然不同。

  正是周末的夏夜,远近的广场上都传来墨西哥人热情而欢快的手风琴声,还有众人忘情欢笑和舞蹈的声音,毫无疑问,我被这样浓郁的拉美式浪漫完整而又彻底地包围了。

墨西哥南部的尤卡坦半岛墨西哥南部的尤卡坦半岛

  “挂在彩虹一端的瓦罐”

  墨西哥只有仙人掌和金字塔吗?随着我们一步一步深入墨西哥南部的尤卡坦半岛,这个问题显然已经有了答案。从墨西哥城开始,Brisas本土酒店集团就给了我们一个强烈的印象颠覆。Brisas旗下共有7间酒店,分布于墨西哥的各个地方,每一间都堪称豪华,而且有的还拥有米其林三星厨师。几乎每一间酒店都跟玛雅人的部落一样,以当地的地名来命名,比如位于阿卡普尔科海滨的Las Brisas Acapulco,那是Brisas最豪华的一间酒店,位于阿卡普尔科的“钻石海滩”,那里被椰林、棕榈、热带乔木环抱着,有高低起伏的高尔夫球场、热带园林式的海滨花园。

  到了尤卡坦半岛著名的潜水胜地坎昆,则是满眼国际连锁的五星级酒店和度假村。在这个世界顶级海滨度假胜地伫立着各种奢华、现代的建筑,形成了一种坎昆独有的景观现象——金字塔遗址和海滨公园融为一体,人们穿着比基尼和浴袍去欣赏海边的图卢姆城堡,然后直接跳下海去亲吻浪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坎昆

坎昆墨西哥著名国际旅游城市。位于尤卡坦半岛东北角,加勒比海畔。人口超过10万。阳光明媚,海水清澈,沙滩白色细软。年平均气温27.5℃,每年仅有雨、旱两季,全年晴天240余天,阴雨天不足50天。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