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舌兰国度墨西哥 体验拉美式的浪漫(2)

喜欢
大字
小字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1年02月16日13:39
坎昆意为“挂在彩虹一端的瓦罐”,被认为是欢乐和幸福的象征。坎昆意为“挂在彩虹一端的瓦罐”,被认为是欢乐和幸福的象征。

  在玛雅语中,坎昆意为“挂在彩虹一端的瓦罐”,被认为是欢乐和幸福的象征。在海边那片20公里长的白色沙滩上,铺满了由珊瑚风化而成的细沙,并分别被冠以了形象动人的名字,“珍珠滩”、“海龟滩”等等。这里的海面平静清澈,因其深浅、海底生物情况和阳光照射等原因,呈现出白色、天蓝、深蓝、黑色等多种颜色,所有的颜色在阳光照射下都呈现出透亮的感觉。人们躺在白色的沙滩上,听着悠扬的加勒比音乐,喝着龙舌兰酒,仿佛置身人间天堂。

  然而在这里,最浪漫的事是骑马,可以在海滩上边骑边欣赏秀丽的风光,也可以在灌木丛中,沿着植物茂盛的林中小路骑。骑马之后就去奥尔博斯岛吧。奥尔博斯岛有很小的村庄,几乎与世隔绝,是抛去一切烦恼的好地方。岛上居民都是渔民,也是向导。我们在岛上租了一辆高尔夫小车游览,观赏秀丽的自然风光,被凉爽的习习海风所吹拂,顿然一切忧虑烦恼都消失无踪。

  【墨西哥旅游贴士】

  语言: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英语只在墨西哥城通用,不会西班牙语的人离开墨城,等于哑巴。因此最好能懂一些西班牙语,不然就把自己喜欢的菜的意大利语名字记住,以便点菜。同时一定要身体灵活懂得用正确的肢体语言表达自己的要求。有8%的人讲印第安语。

  宗教:居民中92.6%信奉天主教,3.3%信奉基督教新教。

  人种:印欧混血种人约占总人口90%,其余为印第安人和白人等。

  时差:比北京晚14-16 小时

  商店时间:一般银行的营业时间为星期一到星期五上午9:00~下午1:30,星期六日与例假日休息。机场内的银行星期一至星期五全天营业。邮局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的9:00am~5:30以及周六早上。

  电话区号:52

  电压:110V

  货币:墨西哥国币是披索(Peso),符号是$和美元一样,也常用N或是N$标示。旅客可以在在银行或汇兑处换钱。商店附近的汇兑处(Casas De Cambio)通常提供比银行更好的汇率。在银行换钱有点麻烦,有些银行要到中午披索报价出来,才愿意兑换,而汇兑时间只到下午一点半,非常不方便。

  邮政

  墨西哥的邮政很慢。虽然邮件很少寄丢,不过航空信( Correo Aereo)寄中国至少要两个礼拜,海运邮寄则要花上数月。

  在墨西哥千万别把重要的物品丢到邮筒,最好是把物品直接拿到邮局( Oficina De Correos)去寄。重要的东西最好寄挂号或是快递。快递可以找MexPost,速度比一般邮件和挂号信快得多。通常都在普通邮局的附近都可以找到Mexpost,有时会远一点,但邮局的员工通常都会告诉你最近的MexPost在哪里。

  邮寄包裹时要提供下列几样东西:旅行证明文件(证件号码、合法到期日、证件发行日期和核发地点)、包裹内容物明细 (包裹内容物及价值--写礼物最好)、邮寄地址和回邮地址。

  电话

  在墨西哥打电话可得冒点小小的险,因为国际电话的线路常常打不通。打到国外必须付税和额外付费,因此价格非常昂贵。

  许多公共电话都没有办法打国际电话,拨09可以连到会讲英语的接线生。尽量利用电话卡或受话人付费,这不只是因为价格比较便宜(约是直拨话费的一半),也是因为这样可以避免打对方付费的电话时,还要额外付费。出发前可以先在国内购买国际电话卡。

  相关阅读:墨西哥:在仙人掌王国买仙人掌(组图)

             墨西哥:带你领略意想不到的拉美风情(组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