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伏”昆士兰 海底世界跟鱼说方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布里斯班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6月07日09:52

  当“潜伏”成为潮流之后,昆士兰大堡礁的潜伏更受欢迎,因为那里的海底世界很精彩。大堡礁的海底世界,栖息着400多种海洋软体动物和1500多种鱼类。如果你懂“鱼语”,那海底世界绝对有点“混乱”,因为鱼类太多,估计每个种类都操不同口音或方言吧。

澳洲绵羊很是有名。澳洲绵羊很是有名。

  【线路亮点】

  潜伏在世界最古老的热带雨林

  到昆士兰,走进热带雨林是必不可少的项目,最酷的方式是乘坐“军用的水陆两用车”驰骋在雨林里,那样才真正有“潜伏”作战的感觉。

  据说,世界遗产热带雨林地区位于昆士兰东北部的热带地区,有着上亿年的历史,是地球上最古老的雨林地区,可以说雨林本身就是一部地球的进化史。要体验库兰达热带雨林,目前有两种方式,一是搭乘高空缆车,一是乘坐观光老火车,个人比较推荐古老的方式———登上库兰达热带雨林观光火车,缓缓穿过热带雨林和巴伦峡谷,历史与自然便能在这趟旅程奇妙地融合起来。

  可别小看这火车的慢速度,她身上满是历史沧桑的味道,火车与铁轨、沿途的铁桥于十九世纪建成,沿途有古老而优雅的月台,在观看瀑布的站台可以下车,与瀑布合影,上百年历史的铁道火车走过漫长岁月,至今仍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火车穿越过铁道桥和隧道,车窗外是热带雨林,偶尔飘过的瀑布流水,茂密的植被,任何一个元素都能带给人属于热带雨林的惊喜。

奇妙的海底世界。奇妙的海底世界。

  潜伏在大堡礁海底

  来到大堡礁,“潜水”或“不潜水”基本是个伪命题,因为海底的诱惑太大了,大家只有听命于大自然的召唤,潜入海底。其实,不用怕不会潜水、不会游泳,不愿意背着沉重氧气瓶而深潜的游客,大可以选择浮潜,还可以选择海底漫步。游客只要穿上“海底战袍”,带上海底漫步的头盔,就可以直接进入海底开始悠闲散步了,无需任何的技术含量,当你双脚踏在那柔软的海床时候,身边的珊瑚,叫不出名字的鱼群,一直环绕着你,仿佛当你是“海外来宾”的宠物一样环绕着你,此时的你会备感荣幸,“好歹也当了一回嘉宾了。”

  潜伏在动物世界

  有游客评价,到澳洲就是不断地看动物,整个澳洲动物园密布,悉尼、昆士兰都是动物的天堂,这样的氛围,不潜伏到动物身边,还真难。

  澳洲的野生动物,早就与人类打成一片,不生疏,除了传统的喂海豚活动之外,也有喂养“塘鹅”的节目。其实,澳洲人所谓的“塘鹅”,就是我们在漓江上很普遍的“鹈鹕”。悉尼的中央海岸THE ENTRANCE塘鹅生态保护区有超过三百只野生塘鹅居住,现在他们每天都会习惯性地蜂拥至喂饲区,等待游客慷慨扔过来的新鲜美味鲜鱼大餐。而他们本能的强食动作,却无意中成为“表演”,成为娱乐游客的笑资。据说,20年来,这个项目从未间断,也成为阳光澳洲人生活的一部分。

  【小攻略】

  “潜伏”渠道:目前广州有每周三班直航航班直达布里斯本,而香港有直航机直达凯恩斯。从凯恩斯机场到市中心的路程仅为8至10分钟。凯恩斯国际机场位于市区西约6公里处,并且提供往来凯恩斯至黄金海岸的每天航班服务。

  “潜伏”待遇: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造就了澳洲独特的海鲜美食优势,生蚝,昆士兰醉蟹,西澳金枪鱼、澳洲龙虾、皇帝蟹等;还有澳洲肥牛,澳洲小羊羔排也是下酒的好菜。

  采写:南都记者 肖阳

  相关阅读:着迷昆士兰 四条路线畅游别样澳洲风光

             北昆士兰探险之旅 凯恩斯吃住行一条龙

             筑梦昆士兰 在布里斯班遇见澳式浪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布里斯班 Brisbane

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全国最大海港,昆士兰州首府,主要工商业中心。布里斯班被称为阳光之城,拥有美丽的自然风景和四季如春的气候。布里斯班有许多植物园和公园,如女王花园、维多利亚公园、考拉动物园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