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城堡 西班牙塞戈维亚脆皮乳猪香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塞维利亚 | 《商务旅行》 微博 | 2011年05月10日11:29

  塞戈维亚城在马德里的西北100公里处,是西班牙最壮观的世界遗产城市,包括林达文中提到的古罗马引水桥,还有白雪公主的城堡原型以及著名的烤乳猪。

西班牙最壮观的世界遗产城市西班牙最壮观的世界遗产城市

  几年前看林达的《西班牙旅行笔记》,对其中说到塞戈维亚的一句话记忆犹新,他说看到古罗马引水桥,从美国到西班牙的机票钱都值了。

  两千年的古罗马引水桥

  塞戈维亚城有“石头船”的别名,而这一名字的由来是因为一座城堡。每一个童心未泯的人来到塞戈维亚城,都会跑去看看那座屹立在悬崖边的城堡。它和西班牙的 许多城堡一样,有一个阿拉伯名字,叫阿尔卡萨城堡(Alcázar Castle)。站在山下仰望,它从郁郁葱葱的小树林上挺拔而出,轮廓果然像极了一个船头。许多人可能不知道它曾经有过多少辉煌的历史,比如曾是伊莎贝尔 女王即位的地方,曾是重要的军火基地。

  从外表看,阿尔卡萨城堡确实有几分童话的色彩。最漂亮的塔楼名为胡安二世,高80米,塔上方有12个小塔,光是这一部分就足够吸引迪士尼公司把它作为白雪 公主的城堡原型。不过,如此优美的城堡,内里却是铁血的展示,大概从城堡入口两边那深深的鸿沟就能想象这里曾经的戒备森严,与童话完全绝缘。在城堡里,可 以看到多种古代战争的武器及用品,藏品十分丰富,我倒觉得这个城堡很适合军事爱好者,里面展示了各种各样的士兵盔甲和武器,够他们乐上一阵。

  这只是塞戈维亚城的一角。从城堡前面的小路一路向前,沿途会经过著名的主教堂,它巍然高耸的钟楼就像是这艘石头船上的旗杆。教堂前面有露天市场,可以买到 各种菜蔬,还有当地的茶叶。从这里开始,塞戈维亚城展现出热闹的一面,与之前的静谧形成鲜明的对比,街道两边是时尚的橱窗,像是从古代走到了现代。

  而当著名的古罗马引水桥出现在街道另一端的广场时,那种时空的错位又把人拉回了古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塞维利亚 Sevilla

这是一座橘花飘香的城市,遍布公园、街巷的橘树是它的象征。当橘花开放,塞维利亚就迎来了欢乐的四月节和圣周大庆典。这是卡门、唐·璜、费加罗的舞台,一幕幕悲喜剧以塞维利亚的街道、教堂和斗牛场为背景上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