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大婚 威斯敏斯特教堂时刻准备着(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28日10:42
尽管是一个英国皇室场所,但外面的草坪却很平民化。新浪旅游配图:尽管是一个英国皇室场所,但外面的草坪却很平民化。 摄影:寒江独钓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中最著名的一个部分是位于南耳堂(South Transept)的诗人角(Poets' Corner)。实际上,最初人们并未将这里指定为作家、剧作家和诗人的埋葬地——第一位埋在这里的诗人是杰弗里·乔叟(Geoffrey Chaucer),而他得以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安息并非因为他是《坎特伯雷故事集》(Canterbury Tales)这部巨著的作者,而是因为他曾是威斯敏斯特宫的工程主管(Clerk of Works)。

  此外,埋葬与纪念活动并不总是在去世后立即进行的:例如,拜伦勋爵(Lord Byron)尽管诗作备受推崇,但由于他个人的生活方式放荡,1824年死后未能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获得一席之地,直到1969年,教堂才为他树立了一块纪念牌。就连文学巨匠莎士比亚,1616年死后也是先葬在埃文河畔的斯特拉特福(Stratford-upon-Avon),一直到1740年,诗人角才为他立碑纪念。 

  长眠于此的一些最知名的艺术精英有诗人约翰·德莱顿(John Dryden)、丁尼生(Tennyson)、罗伯特·布朗宁(Robert Browning)和约翰·梅斯菲尔德(John Masefield)等。众多知名作家,如塞缪尔·约翰逊博士(Dr Samuel Johnson)、查尔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理查德·谢里丹(Richard Brinsley Sheridan)、拉迪亚德·吉卜林(Rudyard Kipling)和托马斯·哈代(Thomas Hardy)等也安葬于此——其中狄更斯的墓地尤为引人瞩目。

  一些文豪们虽然身葬他处,在此却为他们立有纪念牌,其中包括诗人约翰·米尔顿(John Milton)、威廉·华兹华斯(William Wordsworth)、托马斯·格雷(Thomas Gray)、约翰·济慈(John Keats)、波西·比希·雪莱(Percy Bysshe Shelley)、罗伯特·彭斯(Robert Burns)、威廉·布莱克(William Blake)、T.S. 艾略特(T.S. Eliot)、杰拉尔德·曼利·霍普金斯(Gerard Manley Hopkins)等。此外,这里还为作家塞缪尔·巴特勒(Samuel Butler)、简·奥斯汀、奧立佛·高德史密斯(Oliver Goldsmith)、沃尔特·斯科特爵士(Sir Walter Scott)、约翰·罗斯金(John Ruskin)、夏洛特、艾米莉和安妮·布朗特(Charlotte, Emily and Anne Bronte)、亨利·詹姆斯和约翰·贝杰曼爵士(Sir John Betjeman)等设立了纪念碑。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