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72小时攻略 风情马六甲莫错过(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22日15:41

  荷兰红屋

荷兰红屋荷兰红屋

  CHRIST 教堂(荷兰红楼),马六甲河岸东侧广场上最醒目的一座砖红色荷兰式建筑,建于1753年,是为取代圣保罗教堂作为崇拜场所而建。教堂上的粉红砖块是直接从荷兰进口,再将本地的红泥涂在砖块上。它在三百多年来一直是政府机关所在地,直到1980年才改为马六甲博物馆。教堂内工匠亲手制作的长椅,其历史已经超过200 年了。

  鸡场街

鸡场街鸡场街

  据有关华人南洋移民史记载:早在十五世纪初,福建的商人就来到马六甲经商。到了十六世纪,即中国明代中晚期,鸡场街以及相邻的豆腐街、甲板街、赌间口一带,已形成相当大的华人村落,是马来半岛上华人最早的聚居地。如今的马六甲华人中,也许还有当年的移民后代吧!

雷州会馆雷州会馆

  一路走来,还会看到一座座会馆:琼州会馆、永春会馆、潮州会馆、雷州会馆、福建会馆……这里不仅有很多古董,还有很多美食,不过鸡场街的夜市只有在星期五,六和日才开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