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72小时攻略 风情马六甲莫错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圣保罗教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22日15:41

  五一小长假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那也想出国,去哪呢?这里提供给大家一个不错的选择——马来西亚。为什么?那里要人文有人文,要海景有海景,最重要的是,签证还不耽误事,只需80元,交两张照片和护照,等两天就齐活了。还考虑什么,走着!!

  Day1 马六甲:这里的文化很深厚

  马六甲海峡,确实是一个小小的狭长海峡,马来半岛与苏门答腊岛上下相望。但,就是这长长狭窄海洋通道,却承载着,印度洋与太平洋之间互为进出的必经通道,也承载着中国80%以上进出口的贸易以及90%左右的能源进出口。这是全球化背景下的咽喉要道,也是崛起中的中国之命运通道。

  葡萄牙山城

葡萄牙山城葡萄牙山城

  葡萄牙城山在马六甲市西南,靠近马六甲河口,是马六甲苏丹拜里米苏拉将中国明成祖赠送的金龙文笺勒石树碑之处。明成祖曾封此山为镇国山。 此山后又称圣保罗山。山上有一个古堡,又称圣地亚哥碉堡,是当时的葡萄牙殖民者为防范被击败的马六甲王国军队的反攻而修筑的。现在能看到的是一片残墙断垣,只有古堡城门楼依然屹立在门顶。这座高三十多米的城楼,壁上雕刻着当年葡萄牙军队的许多图案。城堡内几块石碑保存完好,给人类留下了若干历史史实。 

  圣保罗教堂

圣保罗教堂圣保罗教堂

  在圣保罗山的山顶上有一座圣保罗教堂,是葡萄牙总督阿伯于1511年建立的,是欧洲人在东南亚修建的最古老的教堂。教堂几经战乱被毁,但教堂前全身洁白的圣芳济百雕像,虽历尽沧桑,面目仍然清晰可见。

今天在外墙上仍可见到不少子弹孔今天在外墙上仍可见到不少子弹孔

  1670年荷兰人占领马六甲后,将教堂用作城堡,今天在外墙上仍可见到不少子弹孔。1753年,荷兰人另建了一座教堂,而圣保罗教堂则做为荷兰贵族的墓地,现在仍保留了一些刻有拉丁文和葡萄牙文的墓碑。在教堂内有一墓穴,是1553年圣芳济各的临时墓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圣保罗教堂 St Paul's Church

圣保罗教堂位于马六甲河口的升旗山,在荷兰城处有一个阶梯,攀登上去就是圣保罗山,圣保罗教堂就座落在此。1521年时,一位葡萄牙将军DUARTECOELHO在此兴建一座小教堂,他希望它会是这座城市中最先进的天主教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