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追踪亚马逊 与绿色巨蟒无限接近(4)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03月10日11:01

  粉色精灵索菲亚

  黑河(River Negro)在密林中绵延,快艇走了约两个小时抵达紧靠亚马逊黑河一条支流河湾。这里有处搭建在热带雨林中的小屋,主人用了11年的时间使其初具规模,而我们却是第二批入住的客人。

聪明绝顶的粉色海豚堪称亚马逊精灵聪明绝顶的粉色海豚堪称亚马逊精灵

  这儿的河湾上有一处喂海豚的水上屋,5年前,这家人中年约10来岁的长子为贴补家用,在河上钓鱼,偶尔把没有商业价值的鱼扔回水里。没料想,这些扔掉的鱼吸引了众多的粉色海豚。久而久之,他和这一群海豚建立了密切的关系。如今,只要他用力拍打水面,一头接一头的粉色海豚就纷纷跃出水面,听话极了。

  在地球上存在的五种淡水海豚中,亚马逊河的粉色海豚据说是最聪明的,它们充满了好奇心,很热衷于与人接触。但是,人类对粉色海豚的研究很是匮乏,至今我们甚至仍不能确认它们是如何来到亚马逊河的。

  在水上,我们苦苦等待,终不见粉色海豚的身影。但来到水下,情形就不同了,这些温柔的大家伙时时刻刻陪伴着我们。尤其是一条叫索菲亚的雌性海豚,由于她脑袋上有几道疤,同时又很“抢镜”,所以大家都认识她。

  只要跳入黑河漫游,索菲亚总是会不时出现眼前,只见她慢慢浮上来,很温柔让我摸摸她的头,又轻轻地抓抓她的下巴,那宁静的眼神似乎告诉我:别担心,我就在你身边。然后就施施然地下潜消失在这酱油一般颜色的水中,就这样,每次游出去100多米时,索菲亚总是会在那里,让我感动不已。

  我们的向导可能由于老是挡在海豚和喂鱼的小孩之间的缘故,上了绝顶聪明的粉色海豚的“黑名单”。有好几次他想潜深一点,拍几张仰视角度的照片,却硬是被几头大海豚用嘴给顶了上来,当他拒不从命之时,有几头居然还用它们那长长的嘴来夹他的腿,逼得他只好乖乖就范,老老实实地呆在自己的地盘。这些粉色海豚真是聪明得让人惊讶!

  临走的前一夜,我们在黑河河滩搞了个月光烧烤晚会,夜色中,一轮火球般的满月冉冉升起,在河中投射下倒影。

  相关阅读:畅游亚马逊河 拜访亚马逊森林里的巫师(图)

              热情巴西 8000公里绚丽海滩(图)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