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亚马逊河 拜访亚马逊森林里的巫师(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西 | | 2009年08月04日11:14

公路风光
公路风光

   连锈都不会生的“钢公鸡”

  晚上,道格拉斯把我们送回酒店,我们请他吃大西洋女王作为感谢(一种大龙虾)。付钱时,Q才发现信用卡忘在了房间的密码箱里,我便悄悄跟汤米说让他先垫上,虽然我对此不抱任何希望。正如我预料的那样,汤米也说他一分钱都没有,还狡辩说道格拉斯是我的朋友,钱应该由我来付,什么理由啊!

  “在我们中国,我们把一毛不拔的人叫铁公鸡,看来你是钢公鸡了,那铁公鸡还会生锈呢,还可以刮一些锈下来,你这只钢公鸡却连锈都不会生。”我笑着数落汤米,只好跟Q一起去房间取信用卡。

  送走道格拉斯,我们三人去Copacabana沙滩上散步。

  夜晚的沙滩同样也很美丽,一整排的探射灯沿着海岸线排列,将整个沙滩照得很迷人。躲了一天的小螃蟹们倾巢出动,在沙滩上爬来爬去,忙着约会。

  夜风习习,光着脚丫踩在细沙上,被海水轻轻地抚摸着,感觉很惬意。远处,巨大的耶稣像在探照灯的映射下显得庄严肃穆。

  “立立,你是否听说过在亚马逊原始森林里有会做法的巫师?”Q问道。

  “只是听说过,不知道现实生活中到底有没有?上次我们去哥伦比亚境内的亚马逊森林,也没有遇见过。不过,我倒是听一个网友说他曾经在秘鲁的亚马逊森林里让巫师给他做过法,最后他放下了曾让他耿耿于怀的心事儿并看到了自己的未来。”我说。

  “很早以前我就查过很多资料,在巴西亚马逊森林深处,有巫师会使用各种植物来调制成药汤并做法给部落里的居民治病,对于土著居民来说巫师其实就是医生。其中,巫师所用的一种叫做Ayahuasca的药方已经在美国的医学研究所里研究并开始实验性地使用来治疗心理疾病的患者。当人喝下Ayahuasca后会产生一种很奇特的幻觉,能与你已经逝去的亲人见面,能了结你始终无法释怀的心病,可以使你的心灵得到彻底释放,还可以预知你的未来。巫师用Ayahuasca给土著治病的方式已有上千年的历史了。”Q很认真地说。

  Q自从1998年丈夫去世后的确受了很大打击,她一直为未能多陪伴自己心爱的人走过弥留之际而难以释怀,也成了多年以来一直困扰她的心病。(牵扯个人隐私,不方便描述得太详细)

  实际上Q的这次拉美之旅,拜访代理商和客户是次要的,去亚马逊森林深处寻求巫师治疗心理疾病才是重点。我在几个月前(2006年6月)已经去过哥伦比亚境内的亚马逊森林了,感觉很安全,根本没有电影上演得那么夸张。所以,现在没有太多的兴奋和冲动,倒是汤米是第一次去亚马逊森林,擦拳磨掌的,激动得几天前就开始睡不好觉了。我配合他俩也积极地行动起来,为这次深入原始森林的旅行做足功课。对于Q这样的善良人,舍命陪君子也是应该的。

   来源:《吴宣立旅游散文集》的博客,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西 Brazil

巴西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国家,位于中南美洲与大西洋之间。国土面积相当庞大,且拥有辽阔的农田和广袤的雨林。得益于丰厚的自然资源和充足的劳动力,巴西的国内生产总值位居南美洲第一。巴西是一个多民族的、多姿多彩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