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斯半岛:加拿大加减乘除的自然法则(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行家》 微博 | 2011年03月02日11:04
沿林中小径钻入一片森林沿林中小径钻入一片森林

  沿林中小径钻入一片森林,道路两旁多为笔直的松柏,不时可见毛茸茸的松鼠在树干上腾挪跳跃,森林所散发的清新气息一直裹围着我们直至来到一片浩瀚水域——乔治亚湾。从这里我们开始逐水而行,在布满碎石的岸边行进,而著名的尼亚加拉断崖地貌也在眼前不断变幻,特别是在“印第安头”,高大陡峭的悬崖围拢着一波碧浪湖水,总觉得是来到了地中海边或某个太平洋的小岛上,“世界上最美的一段湖畔小径”并非虚名。而当终于抵达Grotto洞顶,小心翼翼地屈身入洞,并终于看见洞穴内那团传说中倾倒了所有加拿大人的澄蓝水域时,我们也禁不住惊呼了——即便在地中海也找不到如此纯粹的蓝色。

第一次进入加拿大的国家公园第一次进入加拿大的国家公园

  这是我第一次进入加拿大的国家公园。虽然这里的名气远不如加西的班夫国家公园等,但眼前美景也足以令我赞叹折服。而这第一次国家公园的体验,更彻底颠覆了我在国内树立起的零星对于“国家公园”的看法。在国内,能被冠以“国家”名头的公园或自然景区,除了更贵的门票外,也往往意味着能获得更好的接待服务,比如更专业的导游、更好的酒店设施、更多的娱乐科普设备以及更安全的保障措施等。然而在布鲁斯国家公园,不要说酒店娱乐,即便是垃圾箱和厕所这些最基本的服务设施都是能省则省,据我观察,自我们从公园门口开始直到Grotto岩洞将近5公里的徒步路途中,除了几块不起眼的指路牌、几座必要的小桥、1个人工生态厕所,以及1个类似“集点卡”的小型打孔箱以外,再没见到任何人工设施,全程更不见一个垃圾桶,而我们在Grotto岩洞里爬上爬下时,也没有任何保护绳索或其他保险措施,完全是凭自己的小心谨慎,以至于当我终于爬上悬崖顶端时,腿还瑟瑟发抖!如果按照国内公园的标准看来,这国家公园真应该好好反省了。

公园里的一切都以自然为本公园里的一切都以自然为本

  然而或许这就是加拿大国家公园的特点和治园哲学,公园里的一切都以自然为本,以自然的发展需要为主,而为保持自然原状而对游客需求的稍微严苛,给游客带来的些许不适,有意无意间会让所有进入公园、走进自然的人明白:在这里你永远不是主人,而只是慕名拜访的客人,因此你必须遵守主人家的规矩。而在布鲁斯国家公园,这里的第一条规矩就是,你必须处理自己的垃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