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游客支出跌至五年新低 中韩游客成主力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西兰 | 中国新闻网 | 2011年02月25日08:22

  2010年新西兰游客支出跌至五年新低,即使有更多人选择新西兰出游,但在全球经济衰退,人们收入减少的环境下,新西兰元升值,削弱了人们的购买力度。

  根据经济发展部的国际游客调查显示,去年旅游总支出下跌10%,跌至55.7亿新元,而中国和韩国游客成为推动国内旅游业消费支出的主要推动力。

  2010年新元上涨7.6%,而在一年大部分时间里汇率都持续保持在70美分之上,与此同时,新西兰游客支出达到自2005年以来最低水平。

  “2010年旅游业支出低靡,似乎是由于新元走高,而游客在金融危机下收入减少所致。”新西兰经济发展部(MED)旅游,活动和消费者事务部总裁Roger Wigglesworth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尽管目前金融状况低靡,但抵达新西兰海岸的游客数量创下历史纪录。”

  随着美国和英国游客逐渐减少,亚洲游客成为驱动新西兰旅游业的主要动力。新西兰游客数量上涨了2.7%,达到250万人。

  由于2009年发生禽流感,新西兰削减了其对国际假日的期望。之后,亚洲游客数量激增,使新西兰受益匪浅。而在全球金融危机后,新西兰旅游业又遭到重创,随着人们对国际旅游再次渴望起来,旅游业缓慢反弹。新西兰旅游业有望借助今年晚些时候举办的世界杯橄榄球赛再度崛起。

  相关阅读:北京赴新西兰旅行团未受地震影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西兰 New Zealand

新西兰是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国。面积约26.8万平方公里。首都为惠灵顿,最大的城市是奥克兰。新西兰最美丽的地方非属岛屿湾,那里主要城市有:派西亚,拉塞尔和怀唐伊。拉塞尔是新西兰第一个首都,派西亚,属于..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