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庆不断 尼泊尔人坚持信仰穷并快乐着(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2月16日09:54
数十人合力将木战车拉到古城广场,准备装点成节日巡游的花车。数十人合力将木战车拉到古城广场,准备装点成节日巡游的花车。

  早餐的时候,导游一家大赞我“good idea”。早餐后出街到古城晃悠,所见到的狗亦是花花绿绿得意洋洋的,最多见的是狗脖子挂了一串万寿菊,狗无疑是当天人见人爱的大明星啦。

人们穿着节日盛装,手捧祭品,喜气洋洋前往神庙祭拜。人们穿着节日盛装,手捧祭品,喜气洋洋前往神庙祭拜。

  接下来的日子,我不但招引来很多乌鸦,连同老鼠也招来了,有一只不慎让它溜进屋里了,我和导游一家合力活捉了老鼠,导游骑摩托车到郊外把它放生了,说老鼠也是神。嘿嘿,在这个国度,老鼠、乌鸦、蛇、狗、牛统统都是神,人要善待之,还侍奉之。看来,心花怒放的不仅是人。

 洒红节期间人们互相往脸上、头上、身上泼洒彩色的粉末或彩色的水以表祝福,这是五彩缤纷和狂欢的日子,举国欢乐。  洒红节期间人们互相往脸上、头上、身上泼洒彩色的粉末或彩色的水以表祝福,这是五彩缤纷和狂欢的日子,举国欢乐。

  令外国游客开心得一塌糊涂和影友拍得一塌糊涂的节日,要数“洒红节”了。洒红节(Holi)是尼泊尔最色彩缤纷、最狂欢的节日。在公历3月举行,历时7天,有点类似泼水节。这一节日来源于女妖霍里被烧成灰烬的神话故事。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