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新西兰 温柔又狂暴的基督城(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1年02月10日11:05
这辆古董巴士白天是交通工具,晚上就变身成移动餐厅这辆古董巴士白天是交通工具,晚上就变身成移动餐厅

  手摇小船与有轨电车

  进入基督城市中心,冷峻粗犷的南极景象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而英式的温馨则随处可见。大教堂广场上,超过百年历史、作为城市地标存在的古老哥特风格尖顶教堂总是能吸引大量游人。“自打巫师去世后,基督城就少了一样最容易被人们记住的事物了,否则你就不会这么无聊。”看到我在广场上的长椅上呆坐了好一阵子,旁边卖冰激凌的大叔跟我闲聊起来。他口中的“巫师”是个神神道道的当地人,几十年来一直在广场上口无遮拦地预言未来,发表看法,即便是吃了政府的官司也无怨无悔地继续,给游客带来不少快乐与谈资,但我们再看不到这道奇特的城市风景了。巫师不见了,不过另外两样长期存在于基督城的传统事物还和过去一样亘古不变。那便是手摇小船和有轨电车。上述两种体验,让我对这个城市的好感不断增加。

  在雅芳河上坐船不仅能感受到两岸流动的美丽风景,还能遥想过去,撑着竹篙的船夫是个戴礼帽、扎领结的翩翩绅士,这位英国移民的后裔不仅风度翩翩,连口音都跟他的祖先完全一样,一口英国腔儿讲起城市的历史底气十足、字正腔圆,在他的服务下,感觉自己像当年出巡的英国贵族。船上的时光相对短暂,电车上则不同了,不仅能反复欣赏沿途风光,还有美味相伴。基督城的电车很受欢迎,在白天,短短的11站将市中心主要去处一网打尽,晚上,它则变身流动的餐厅。仅有12张餐桌、容纳36人的有轨电车沿着城市核心缓慢行驶,流动的美味之旅就此展开。由于预先很久订了座位,在这里的最后一晚,我早早等在电车总站准备上车。

  电车外表看起来跟白天的电车没啥区别,但内部却有很大不同:座位变成了两两相对,中间有一张小小的桌子。最后一排隔出的空间是厨房,所有菜品都是在车上加工完成的;穿制服的卖票老爷爷也变身为年轻帅气的小伙子,他不管查票,只管上菜……

在南极中心的入口,屋顶吊着一个假人,模拟探险队员在极地攀岩在南极中心的入口,屋顶吊着一个假人,模拟探险队员在极地攀岩

  电车的速度以比白天慢一些,菜随着车的行驶不断上桌。路过雅芳河畔的时候,浓稠的南瓜牡蛎汤被端上来;绕城一圈多,当看到基督城艺术馆的灯光时,奶酪拼盘出现眼前;车摇着铃再次进入车站时,四成熟的牛排飘香上桌……

  要说这趟美味电车上的最大缺点,恐怕要算是其狭小的空间了。“什么时候才能停车让我活动一下呢!”邻桌那位身材高大的澳大利亚男士已经将这句话说了好几遍,别说是他那庞大的身躯长期蜷缩在这方寸之间迫切需要舒展,连身材消瘦的我也觉得应该活动一下腿脚和腰身。感谢上帝,在第四圈转过之后,甜点之前,车又一次绕回总站,然后停车开门。司机宣布休息15分钟,主厨也从厨房中出来,向36位顾客挥手致意……

  再次上车时,甜品已经摆在每个人的跟前。此时,窗外下起了小雨,昏黄的灯光反射在湿漉漉的街道上,车路过一片安静而古老的住宅区,在红酒和美味的双重催化下,外面的景色变得更加写意动人。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